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烏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 烏 龜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四年級

  何欣欣

  去湛江補課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烏龜作伴。

  小烏龜的眼睛紅紅的,就像小女孩哭紅的眼睛,身上的斑紋就像墨綠色的潛水服;它的背殼上有着交錯的線條,就像小房子上的瓦片,那小烏龜就如同背着一座沉重的小房子,但小房子有時候卻是她的“避難所”。

  有一次,我用筆碰了它的後腿,它就往前蹭,我又碰了它的後腿,它就又往前蹭……我又碰它的前爪,它就往後蹭,我又碰它的前爪,它就又往後蹭。真有趣!我突發奇相,用筆兩面夾擊,我迫不急待地看它的表現。只見它前、後退一縮,鑽進了它的“避難所”。我越玩越覺得有趣,可是,我遇到難題了——別說烏龜的爪,它連頭也不肯伸出來了,怎麼辦呢?我急得團團轉。又是用筆刺它,又是用氣吹它,都無濟於事。沒辦法,我只好不恥下問地去請教我的大詞典——“姐姐”了。

  姐姐說:“這不難,用蠟燭來熱熱它不就行。”“哦”我滿意地接受了。

  我急忙一試,哎呀!小烏龜擺着它那大架子,慢吞吞地伸出了手腳。我那時真想打它一巴掌,左逼右逼它都不肯出來,一隻小小的蠟燭卻讓它什麼都伸了出來。真氣人!

  雖然,小烏龜已經“與世長辭”兩年了,但我還忘不了它。 

 

  [點評]文章對小烏龜的外形描寫得較具體形象。用富有個性、生動活潑的語言敘述了“我”是怎樣逼小烏龜玩耍。習作的結尾交待了小烏龜與世長辭,使讀者的情感陷入低潮,情感落差,使大家的心與作者一樣顫動不已,達到了情感共鳴。(指導教師:李彩群)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