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烏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的一天,媽媽給我買了兩隻小烏龜。 

  這兩隻小烏龜可愛極了!它們是灰綠色的,有鴨蛋那樣大,背上的殼象塊小石頭,上面有很規則的小方塊。頭頂呢,很圓滑,眼睛很小,嘴巴很寬,只是看不到耳朵。它的脖子很長,可以自由伸縮。四個小爪子扁扁的,還有尖尖的指甲,身子後面有一條尖尖的小尾巴。它們很膽小,稍有動靜,就縮起了脖子和爪子,只剩下了個圓圓的外殼,小腦袋和小尾巴都看不見了。由於兩隻小烏龜的性格不一樣,所以我給它們起了名字,一隻叫靈靈,一隻叫笨笨。靈靈性格活波,一看到陽台上有陽光,就快速爬到陽台上,東張西望地享受日光浴。看到它爬得那樣快,我想起“龜兔賽跑”中的烏龜之所以能跑第一名,就是因為它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另一隻笨笨呢,與靈靈正相反,不喜歡活動,也討厭亮光,總是躲在黑暗處縮着小腦袋睡覺,我天天在角落裡到處找它。媽媽說,它是在冬眠,我覺得它真象人們常說的“縮頭烏龜”。 

  從買回小烏龜到現在,已有兩個月了,但是給它們喂什麼食物都不吃。媽媽說,它們一定是不習慣寒冷的氣候造成了水土不服,它們希望到大自然里生活,在生我們的氣,所以才絕食的。終於有一天,靈靈在爬向陽台的路上死去了,死得那樣安靜。我傷心極了,含着眼淚在掛歷上記下了3月20日“烏龜紀念日”。在媽媽的建議下,我把笨笨送了人。雖然我捨不得,但是我不忍心再看到笨笨死去的可憐樣。 

  我愛小烏龜,但是它們離不開大自然。我決定以後再也不買小烏龜了,應該讓它們在大自然里自由自在地生活。 

  小烏龜,再見了!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