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烏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巨人學校總部指導教師:尹紅

今天,尹老師帶來了兩隻可愛的小烏龜。一隻又笨又老實,一隻聰明又淘氣,尹老師請出了那隻老實的小烏龜。

遠看小烏龜的頭、腳、尾巴都縮了進去,像一塊墨綠色的石頭。近看烏龜,我發現它的背上馱着一個硬幫幫的的殼,用手敲一敲,發出咚咚的聲音。烏龜的殼上有許多條紋,各種各樣的條紋組合在一起,分成了許多圖形,中間是六條邊,在它的旁邊是五邊形,用手一摸,烏龜的中間有點突起,很像我們的脊椎骨。在殼的外邊,一圈是擺列整齊、有規律的四邊形。可是誰能知道它的殼上為什麼成這樣了呢?很久很久以前,它的祖先非常淘氣,有可能是和別的小動物練摔跤,摔成這樣的吧!不過,烏龜還有伸縮自如的習慣呢!當比它大的動物要吃它時,它就縮回去,有時它還把腦袋探出來望一望。我用手把它翻過來。它的腹部也很硬,摸起來很光滑,有黑白相間的圖形,就像畫家畫的水墨畫呢!每當它伸出頭來,我看見頭的旁邊兩側還有兩個紅點,我想肯定是烏龜偷偷地躲到殼裡化妝臉蛋呢。腳趾上有蹼,像小鴨子的腳,尾巴又細又短。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找到它的嘴和眼睛,它的嘴和眼睛都很小很小。

小烏龜要給我們表演絕技了!它的絕技是——翻身。尹老師用手拿住老實的那隻,輕輕地把托放在講台桌上。它一到桌上嚇得掉頭就跑,尹老師一邊給它轉頭一邊安慰它說:“別害怕,別害怕。”可是,它還不給面子,它害羞地說:“我本來就害怕,不敢表演,你們還要讓我演出,這不欺負人嗎……”沒等它說完,尹老師就把它擱了進去,把那隻淘氣的給請了出來。這隻可跟那隻不一樣了,它在那裡昂首挺胸的好像在給我們介紹呢!尹老師用手小心翼翼地把它翻了個身。它四腳朝天,先把頭伸出來一點兒,左看看右望望,好像在說:“你們可得睜大眼睛看好了,可不要錯過機會呀!”這時,它的脖子伸的長長的,向身後仰,形成了弧形,它的靠桌子近的一側腿使勁地抓住桌子,另一側的腿在空中一蹬,尾巴也跟着使勁,只聽,“咚”的一聲就翻過來了。這時,它得意洋洋地一邊退場一邊說:“有機會我再給你們表演。”

我愛你可愛的小烏龜!

點評:

開頭直奔主題。簡單介紹一下基本情況,自然過渡到下一段,烏龜外形介紹詳盡具體,能讓讀者一目了然,翻身特寫鏡頭別開生面,情趣盎然,既不失童心童趣,又有很成熟的文學語言,擬人手法為本文的一大亮點,是篇成功的佳作。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