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批評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批評的力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表揚是一種隱性的力量,它擁有着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能讓一個失落的人重返自信,而批評卻恰恰相反,它的力量被有些人理解成嘲笑與諷刺,但這些人並沒有錯。

  有一個中國四人家庭居住在澳大利亞。每個家庭中的爸爸都應該肩負着一家之主的稱號與負擔,可是這個爸爸大有不同,他有兩個女兒,只知道用嘲笑的語氣去揭穿她們的不足之處,不過作為爸爸他有權力指出女兒的不足,但是他卻是嘲笑,她的小女兒維多利亞體質不好,外形叫囂,只適合打乒乓球,但她並不是會完完全全投入到這個運動中,總是不練習,可她打乒乓球的能力並沒有低與他人,因為她的內心是努力着的,有時候想法是占成功的百分之30。維多利亞的爸爸對他的女兒不聞不問,他只知道維多利亞沒有練習就永遠不會進步,一次小女兒與朋友比賽打羽毛球,輸了,爸爸開始嘲笑女兒說以前和姥姥打了幾年的羽毛球卻比不過一個打了幾星期的羽毛球新手。他什麼都不知道那個朋友閉關你不是新手,而小女兒是在6歲會打羽毛球至現在已經六年,那時候只打了幾星期,所以動作都是自學的。對於一個如此無禮取鬧的爸爸,她感到十分委屈,但為了尊重長輩始終沒有說不敬的話,知道最後,小女兒忍不住哭出來,被媽媽詢問發生了什麼事小女兒一個字都沒有提起,而是說維多利亞的性格太差,那天小女兒哭了整整一個多小時,心裡甚至有想要絕食的想法,可她不想讓的媽媽擔心,擦乾了眼淚,把眼圈旁哭出來的紅圈用水一點一點的洗掉,擦乾,她下定決心,被嘲笑又有什麼,精神抖擻走出房間走進飯廳給爸爸看一看自己是什麼的打不倒的才是真正的自己,就他那兩句話算什麼,大人有大量,不需要去管小人說了什麼。

  上文中的爸爸就是一個典型的無知人類,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在哪裡東掰西撤,狠狠地傷到了女兒的心,自尊心,這是一個正常爸爸會作出來的事嗎?這篇文章告訴我們,批評與表揚無論出自誰的口中都是有殺傷力的,如果這個小女兒小不開就會永遠的非常自卑。各人有長處與短處,若是一個人什麼都是最好的,生活就沒有意義,生命就什麼都不是。

  四年級:laylor

您正在瀏覽: 批評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批評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