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佛山祖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山祖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佛山祖廟座落在繁華的祖廟路上,它歷史悠久,是一座具有嶺南特色的建築物。

  來到祖廟,第一眼就看見了一座紅色的牌坊,牌坊上用木雕刻着兩個大字——祖廟,這個兩大字塗上了金漆,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牌坊下有三扇門,聽爸爸說,大官走中間那扇大門,百姓走兩旁的小門。走過大門,就會看到雙龍壁,雙龍壁上刻着兩條龍在戲珠,雕刻家把它們雕得栩栩如生。

  走過雙龍壁,來到了靈應祠。靈應祠的大門上貼着兩副對聯。靈應祠的屋檐上用木雕雕刻着十四組故事。走進靈應祠,靈應祠的兩邊擺放着一個個天神的塑像。天神們手持兵器,神情嚴肅。像是在守護着這座靈應祠。祠的正中間放着北帝的銅像,他沒帶官帽,身穿龍袍,赤着腳。看起來非常慈祥。每到春節,人們都會進靈應祠燒香拜北帝,祈求好運。

  走出靈應祠大門,就來到了錦香池。錦香池裡放着一尊龜蛇合體石雕。傳說只要用硬幣擲中龜頭就會無憂無愁,擲中龜手的話今年就會發大財。走過錦香池,來到了萬福台,萬福台在以前是給演員唱戲的,在台上是演員演的地方,在萬福台的下面是老百姓看戲的地方。

  佛山祖廟歷史悠久,遠近聞名,吸引了不少遊客去觀光游賞,歡迎你有機會來細細游賞。

  廣東佛山禪城區怡東小學四年級:梁沛林

您正在瀏覽: 佛山祖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山祖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