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孫悟空暢遊織金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暢遊織金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孫悟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回來后,整天閑着沒事,十分無聊。一天,他正在花果山為如解悶而眉緊鎖的時候,一隻小猴湊上前來對他說:“大王,現在外面都流行旅遊了,您何不出走走?”

  “嗨,俺老孫天上地下、國內國外什麼地方沒去過?什麼着名景點沒參觀過?沒意思沒意思。”

  “可是大王,有一個地方您還真沒去過,據說那裡的景色比天宮還要神奇呢!那裡還一道享譽四方的名菜也值得品嘗”。

  “快說,在哪?”

  “大王,就在離我們花果山不遠的織金洞……”沒等小猴說完,悟空早已一個筋鬥打到了織金洞。

  剛到織織金洞口,悟空便看到了作家馮牧為織金洞所提的詩“黃山歸來不看岳,織金洞外無洞天,琅?質さ匱?鼐常?夾盤旃?諶思?rdquo;。

  “哼,好大的口氣,待俺老孫進去看過之後,再來將你砸碎”。

  進入織金洞,眼前的景象令悟空驚呆了:洞中石筍千姿百態,流金溢彩。眼前風光無限,氣象萬千。令人嘆為觀止……

  悟空正驚奇間,忽見八戒正騰雲駕霧而來。他趕緊招呼道:“八戒,難道你也是到這織金洞旅遊來了?”可是八戒似乎沒聽見,一個勁的往前走。悟空沒辦法,只好跟上去看個究竟。

  突然,他看見一位老婆婆手中端着一碗竹蓀湯慢慢品嘗,身後孝順的媳婦正在給他捶背。悟空大叫一聲:“妖怪,又想假裝好人來欺騙俺老孫”說罷就舉起金箍棒就要給他們當頭一棒。

  “大聖且慢”。悟空轉身一看,只見福祿壽三位老仙不知什麼時候來到他的身後。“唉,三位老仙,莫非被這妖怪所迷惑了?”可是三位老仙卻面帶微笑地對他說:“你再仔細瞧瞧!”悟空定睛一看:呀,真不是什麼妖怪,而是被稱為“婆媳情深”的石筍啊!再看看三位老仙,也是由洞頂片狀的流水沉澱而成的。悟空拍手稱奇,才發覺自己是來到了織金洞中的壽星宮了。

  接着,悟空又登上了南天門,當年自己留下的“齊天大聖到此一游”的筆跡還若隱若現呢。到達“凌霄仙境”,悟空還看到了玉帝的寶座,王母的蟠桃宴也十分逼真。來到“廣寒宮”,他盡情領略“廣寒三絕”的風采……

  從織金洞出來,悟空感慨萬千:俺老孫以前去過的那些地方算什麼啊,織金洞真可謂:此景聞說天下有,人間哪得幾回遊啊!俺老孫回花果山後,一定要把兒孫們都帶來一飽眼福。

  突然,悟空一個筋斗不知又打到哪裡去了?

  朋友們,你們猜猜,他這是要到哪兒去呢?

  原來啊,悟空是在感受了織金洞的神奇之後,又趕着去品嘗織金的名菜——宮保雞丁呢!

  貴州省織金縣二小四年級:晏熙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暢遊織金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暢遊織金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