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壯觀的織金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壯觀的織金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常聽老家的人說起織金洞的奇形怪石。今年暑假,我竟也有機會來到織金洞,觀賞織金洞的奇特景色。

  織金洞位於貴州省織金縣城東北23公里處的官寨鄉,原名打雞洞。它是中國目前發現的一座規模宏偉、造型奇特的洞穴資源寶庫。織金洞最顯着的特徵可以用三個字來概括:“大、奇、全。”

  “大”是指織金洞的空間及景觀規模宏大,氣勢磅礴。“奇”是指景觀及空間造型奇特。“全”是指洞內景觀形態豐富,類型奇全。

  我們穿過了一片樹林,來到了洞口,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迫不及待地來到了織金洞內。洞內很深很寬,有各種奇形怪狀的石柱、石幔、石花等,組成奇特景觀,身臨其境如進了童話世界。琳琅滿目的鐘乳石,大的有數十丈,小的如嫩竹筍,千姿百態。有的如玲瓏剔透的捲曲石,有的如水母石,還有玉玲瓏、霸王盔、形態逼真,五彩繽紛,讓我應接不暇。在遊覽的過程中導遊向我們介紹了雄偉壯觀的“地下塔林”、虛無縹緲的“鐵山雲霧”、一望無涯的“寂靜群山”、磅礴而下的“百尺垂簾”、深奧無窮的“廣寒宮”、神秘莫測的“靈霄殿”、豪邁挺拔的“銀雨樹”、纖細玲瓏的“捲曲石”、栩栩如生的“普賢騎象”、“婆媳情深”……一幅幅大畫卷,一處處小場景,令人心魄震驚,嘆為觀止,讓人留戀忘返。

  美麗、壯觀的織金洞,果然“名不虛傳”。

  四川攀枝花東區一小四年級:小小丁香

您正在瀏覽: 美麗壯觀的織金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壯觀的織金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