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特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特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上午,媽媽從菜市場買回一條魚,說中午給我做清燉鯰魚。媽媽說燉魚不難,就怕洗魚、切魚。我問為什麼,媽媽告訴我魚雖被殺死,可身體還會動。我不相信。 

  快到中午時,我正在客廳看電視,忽然從廚房傳來了媽媽的叫聲,我聞聲趕去,只聽媽媽說:“嚇死我了…….”。我問:“怎麼了?”媽媽說:“魚還動呢!”“不可能吧!”我說。魚買時己被魚販子打死了,且已在塑料袋裡悶了兩、三個小時,怎麼還會動呢?媽媽看見我不信,就讓我摁住魚的身體,她用力將魚切成塊。媽媽剛開始切,我就馬上放了手——魚真的在動!我和媽媽都百思不得其解:魚死了為什麼身體還會動呢? 

  我馬上去電腦上查尋答案。原來魚死後,魚的神經中樞還沒有完全癱瘓,肌肉內還有神經反射,而且能進行很久。所以還存在魚死會動的情況,這樣的現象在低等動物中是很常見的。 

  我恍然大悟。真沒想到,生活中還有這樣的現象。以後我要多留心,說不定還有更多奇特的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特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