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螳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螳螂是一種益蟲。兩把“大刀”放在胸前,邁着方步走來走去。它可是不好惹的,就是壁虎這種專吃昆蟲的動物也要讓它三分。以前我對它一直沒有多大的好感。 

  螳螂長着小小的、三角形的腦袋,頭上的兩條觸鬚不停地擺動。兩隻綠油油的眼睛這看看、那瞧瞧,等到周圍很安靜的時候,它就把它的“大刀”舉起來,放在嘴邊舔舔。 

  一次,爸爸捉了三隻大螳螂回來,我們把它們放在書上,用好奇的眼光看着它們。誰也沒想到,一隻螳螂竟向我們直“招手”,爬來爬去的,時不時還舔舔觸鬚,像逗我們開心似的,從此,我對螳螂有了一些好感。 

  螳螂捕食很講究。一次,螳螂遇上了一隻蚱蜢,它沒有急忙去把蚱蜢抓住,而是先用大刀碰了碰蚱蜢的頭,然後向蚱蜢走去準備再一次試探一下,不料,蚱蜢使勁一跳,似乎感覺到了危險,拚命地掙扎。螳螂馬上縮回了“大刀”,沒有再去冒險捕捉。看來螳螂捕食是非常謹慎的。 

  螳螂不光善於捕食,自衛能力也很強,嚇唬、偽裝都會。一天,爸爸在洗車子的時候,我正在草叢邊玩,無意中發現了一隻螳螂,於是我便興緻勃勃地拿起一根棍子去逗它,可是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它竟毫不懼怕龐大的我,身子有節奏地搖擺着,好像向我示威,我見了,反倒不敢再逗它了。過了一會兒,趁我一不注意它便飛得無影無蹤了。 

  我喜歡螳螂。

您正在瀏覽: 螳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