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螳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樓下的草叢中玩,無意中發現一隻母螳螂,就好奇地把它帶回了家。

  我知道螳螂是昆蟲界十分有名的獵手,它全身綠色,有利於在草叢中隱藏。它的頭是三角形的,可以旋轉180度,這樣可以更有利地觀察獵物。它還有一雙有力的翅膀,和六隻靈活的腳腿,翅膀可以在草叢中自由的穿行,腳腿可以幫它迅速抓住獵物……最可怕的是它的前爪,它的前爪酷似鐮刀。上面有尖利無比的鋸齒,獵物一旦被擒住,就算用了吃奶的勁也休想逃脫!

  假如它要捉一隻比自己大的蝗蟲,它會用一招“祈禱”來嚇唬對方,這樣虛張聲勢也就是把自己的翅膀張開,前爪平舉,表現出自己是個龐然大物,對手就會嚇得直發獃,這時螳螂用盡全力跑過去,甩起自己的“鐮刀”,把對手抓住,這時對方終於清醒,用有力的大腿直踢螳螂,可也是徒勞,最後螳螂還是對其毫不留情,用它的鐮刀殺死對手,並吃掉它。怎麼樣?這一套捕獵方法,不愧能稱上昆蟲界捕獵高手的榮譽吧!

  但是螳螂的繁殖方法可比它的捕獵方法殘忍的多!這時的雌螳螂還會被稱為昆蟲界的寡婦呢!母螳螂交配過後,會因為生孩子而補充營養,殘忍地一口一口一口……把身為丈夫的雄螳螂吃掉!怎麼樣夠血腥吧。可這是為了下一代呀!

  我看了看面前的螳螂,想起大自然的生態平衡,珍惜身邊的每一隻昆蟲,每一顆植物。我們應該尊重每一個物種在地球上的生存權利!我們要好好保護它們,關心它們愛護它們,遵從大自然的法則與規律,讓所有的物種世世代代繁衍下去……

  想到這,我輕輕地把這隻螳螂放回了家……

  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四年級:杜托

您正在瀏覽: 螳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