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疆行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行_2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永遠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到新疆去玩。聽說新疆晚上的十一點太陽才落山,是個神奇美妙的寶地,那裡瓜果飄香、物產豐富、風景優美,盛產石油、煤、金、銅等礦產資源。我早就想去親身領略一下新疆的風情了。 

我們八月五日到了青島,在那兒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來到了青島的流停機場。機場的造型活像一個大大的螃蟹,我想這個飛機場設計得太有趣了。我們辦理了手續也安檢完了,馬上就要登機了,可是中轉站太原的天氣不好,所以飛機晚點了,這讓我原本激動的心情一下子又跌落了下來。等了半個小時終於可以登機了,登上了飛機,“哇!飛機太高了”,我不由得讚歎起來,飛機慢慢的跑向了跑道,突然,飛機飛快的跑了起來,漸漸的飛機飛了起來,我有點兒害怕,對爸爸說:“飛機這麼重不會飛到半空中就掉下來吧。”爸爸說:“不會的,飛機一旦掉下去就是毀滅性的,就憑這一點兒它的安全係數會很高的。”飛機漸漸的越飛越高,飛到了雲彩的頂上,以前我沒有領會到雲海的真正含義,今天我算真正領會到了。我向前望到了一片雲很像一隻龐大的大象,再看,那邊有一個像獅子一樣的雲、有的像一個阿娜多姿的仙女、有的像披上銀裝的樹林……空中的雲彩多姿多彩,好看極了簡直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我們到了中轉站太原上空,飛機就要觸到地面了,忽然又騰空而起,我很害怕,擔心是飛機起落架出了問題。飛機在空中大約盤旋了半個小時之後落了地,我緊張的心情終於放鬆了。我們在太原宿武飛機場休息了半個小時左右就又登上了飛機,繼續飛往烏魯木齊。我們坐了三個半小時的飛機到達了終點站烏魯木齊。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既激動又緊張, 

我也像鳥兒一樣凌空飛翔了!飛的感覺真好! 

到達烏魯木齊的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到阿勒泰。在路上我們看到了一群野馬,爸爸說,因為現在生態破壞得太嚴重了,所以我們能看到野馬就很不容易。我點了點頭,說:“我一定要保護好環境讓這樣的野生動物也有自己的生存環境。”我們下了車給野馬照相,我們靠近了野馬,他們竟然旁若無人,繼續悠閑自得的吃着自己的草。我們繼續向前走,前面是荒無人煙的戈壁灘,我聽爸爸說著戈壁灘上方圓幾百里都沒有人煙,我想是因為這裡沒有水所以這裡沒人住吧。我們向前走了三百多公里才走出戈壁灘。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了阿勒泰。這次出行我找到了一個規律,有水的地方就有人,有人的地方就有樹,所以人離不開水,我們一定要珍惜大地母親賜給我們的聖水! 

傍晚我們到的阿勒泰,吃過晚飯,我們就出去散步。走到一座山下,爸爸說那座山叫駱駝山,我看了看說:“這座山也不像駱駝啊,那它怎麼叫駱駝山呢?”爸爸說:“你看它的側面頭一塊石頭很像一個駱駝在登山所以他叫駱駝山。”繼續向前走,是一條繁華的大街,街邊有許多雕塑,有牧羊人搬家、有牧羊人放羊、還有打酥油、鞭子下的愛情……這些雕塑都雕得栩栩如生,就像真的一樣。現在是不是想問什麼是鞭子下的愛情。嘿嘿,我來解釋一下吧。哈薩克族女孩到了該嫁人的年齡的時候,這個女孩就用鞭子狠狠的抽打自己喜歡的人這就是鞭子下的愛情。這些雕塑不但展現了這些少數民族的風情,而且展現了現代藝術家的才華。 

我們在阿勒泰住了兩天,然後又出發到喀納斯。在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的蒙古包,我問爸爸他們吃哪的水呢?爸爸說:“你等會兒看一下吧。”我們繼續向前走了一下,果然看到了一個小水灣,爸爸說:“他們就是靠這些小水灣啊,如果這些小水灣里沒有水了,就會像我們看到的牧民搬家的雕塑一樣搬到有水的地方去。”繼續向前走是一些荒無人煙的戈壁灘,又向前走了半個小時左右我們看到的就不是戈 

到了喀納斯我們就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喀納斯湖,聽說喀納壁灘,而是一片綠洲。爸爸告訴我,我們已經到了喀納斯了。斯湖常常出來水怪這到給喀納斯湖添上了一些神秘的色彩。到喀納斯湖上遊玩兒要坐快艇。我們上了快艇,伴隨着發動機的轟隆聲,遊艇開動了。我們的船慢慢的向湖中心駛去,那個開船的司機說,喀納斯湖最深的地方有188.5米深也就是水怪出沒的地方。我們問開船的司機見過水怪沒有,那個司機說見過,我們問水怪長什麼樣他說:“水怪非常大,當時它只露出了背部的一點點也大概有八九米高呢!”因為前面是湖心保護區所以我們不得不上了岸。上了岸我們照了相,以留作紀念。喀納斯湖真不愧為世界著名的自然風景區,這裡的天很藍,很高;這裡的山雄偉壯麗,山上樹木蔥鬱;這裡的水博大、清麗,水很清,水淺的地方能一眼看到水底的沙石,水深的地方幽藍幽藍的,彷彿一塊無暇的翡翠。山底下有一座座小木屋,聽說是圖瓦族人居住的,因為有這些木屋,讓你走在這碧水青山間,彷彿來到瑞士,具有異國情調。喀納斯的美真是用最美的語言也無法表達,只有親臨其境你才知道她有多美。 

在喀納斯的第二天我們打算到喀納斯下面的一個叫白哈巴的地方遊玩。聽說那裡和哈薩克斯坦只隔着一道鐵絲網呢!上午十點左右我們就出發到白哈巴去。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優美的風景,有圖瓦族人住的木屋、雪峰、藍天、白雲、小溪、森林,真不愧是人間凈土啊! 

到了白哈巴已經是傍晚了,我們在租的木屋裡休息了一下,就去吃了飯,吃完了飯我們就到木屋前的樹林采蘑菇。我們進了樹林只見遍地是野草莓,紅紅的,像一盞盞小燈籠,摘一顆填到嘴裡,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極了,突然我們看到了一個紅彤彤的像蘑菇一樣的東西走近一看原來是一棵靈芝,哇我們太幸運了第一天去就採到了一棵靈芝,太棒了!在縱深行進,眼前是一片大樹,最粗的一棵五個人都抱不起來。我們采了許多蘑菇,最好的一棵是學名叫雞腿菇,因為長得像真雞腿那麼大所以叫雞腿菇。第二天一大清就出動采蘑菇了沒想到我們又連採了四棵靈芝,呵呵,在旅遊度假村地的老奶奶說:“林場的林業工人不知道一天在林場走多少回都采不到靈芝,你們就來了兩天就采了五棵靈芝!”在白哈巴愉快的度過了兩天我很高興,臨走前我在牆上留了一首詩:興游白哈巴,風景美如畫。疑是神仙境,日數早歸還。 

在新疆愉快的度過了九天我很高興。在第十天的上午11點40分我們的飛機飛離了新疆。新疆,這片美麗的聖土我永遠嚮往。

您正在瀏覽: 新疆行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