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新班主任姓鮑,記住,不是“包”,是“鮑”,“鮑魚”的“鮑”!不過,我們都喜歡喊她“包老師”。第一,喊“包”比“鮑”順口多了;第二,她是我們班主任,班上的事全包了,喊“包”不正符合她的特點嗎。

  如果有一天,你在我們學校看見一位身材修長、鵝蛋臉兒的女老師,那肯定就是我們的鮑老師了。她那臉上最吸引人的,還是那又大又亮,如黑珍珠般的眼睛。還記得一次語文課上,一位同學在玩手錶,不巧的是,這一幕卻被鮑老師看見了。鮑老師很風趣地說:“我的眼睛不僅大,而且視力也很好,像我這樣的眼睛如今已經不多了。”從此,我們便記住了這位大眼睛的鮑老師。看來,我們班的小“妖魔”們再也逃不過她的“火眼金睛”了。

  別以為我們的鮑老師只有眼睛大,她治班可有辦法哦!有一次上課,學校的預備鈴已經打響。可是,我們的教室還像是一鍋燒開的水,混亂一片,有說話的,有下位的,還有的居然在玩悠悠球!鮑老師悄悄地從後門走進教室,看到這種情景,一聲令下:“靜坐十分鐘!”教室里霎時便鴉雀無聲了。大家大氣都不敢喘一口,生怕受老師批評。我發現,就在這幾次的“練坐”中,我們班的同學已經能“聽懂”鈴聲了。看來鮑老師治班還是蠻有一套的。

  鮑老師也是一個教學有方的老師。記得學《陶校長的演講》一課時,我們在理解為什麼健康第一的時候,鮑老師繪筆在黑板上“唰唰”地寫下了“10000”這個數字。咦,鮑老師今天怎麼講起數學來了?我正在疑惑,就聽鮑老師問:“你們說這個數里哪個最大?”啊,我心想,這還真成了數學課,還是繼續聽吧。首先一個同學回答說:“應該是‘0’。”鮑老師鼻子里“嗯?”了一聲,后一個同學連忙說是“1”,鮑老師滿意地點點頭,笑着說:“對!看我現在去掉一個‘0’,它還是一個數,再去掉兩個‘0’,三個‘0’,它還是一個數,但如果把“1”去掉,就什麼也沒有了。記住,這個‘1’就是健康!”這個有趣的小遊戲讓我一下子明白了健康第一的道理。

  你說,我們能不喜歡這位漂亮、治班和教學有方的老師嗎?

您正在瀏覽: 新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