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家裡觀看了一部影片。這部片子的名字是《邱少雲》。片中講述了邱少雲從潛伏隱蔽直至在烈火中犧牲的經過。在這部影片中,有幾個鏡頭我永遠也忘不了。 

  鏡頭一:敵人放出了燃燒彈,我軍埋伏的草叢起火了,火苗呼呼的蔓延,燒得枯黃的茅草畢畢剝剝地響。轉眼間,火燒到了邱少雲偽裝用的茅草上。他的棉衣已經燒着,火順着風勢亂竄,一團烈火把他整個身子都包住了。 

  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小時,但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有發出一聲呻吟。 

  鏡頭二:班長李雲光眼巴巴的看着邱少雲被大火包圍。他的臉痛苦的扭曲着,心裡想道較一般,淚水迷糊了雙眼。 

  鏡頭三:黃昏時候,滿山遍野都響起了嘹亮的軍號聲。戰士們勇猛的衝上“391”?地,高呼着“為邱少雲同志報仇!”才二十分鐘,敵人就被全數殲滅。 

  看了這部影片,我被邱少雲那種嚴守革命紀律、不惜犧牲自己的革命精神和鋼鐵般的堅強意志深深的感動了。相比之下,我們現在的生活實在是太幸福了。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撫慰這些烈士的英魂。願和平之花遍布全世界。

您正在瀏覽: 觀《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