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門一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一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瞬間里可能會發生許多有意義的事,在那次校門口的一瞬間,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高興的背着書包,步入校門,這樣,我發現了一片碎紙孤零零的躺在地上,像是一個沒人要的孩子,沒人憐憫和呵護它。這時一個高年級的大哥哥從這裡走過,可他胸高氣昂,根本不正眼瞧它一眼。繼而走來的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弟弟,他看到紙片,像沒見到似的,瞟了一眼便走掉了。我正要去撿,卻颳了一陣風,紙片隨着風亂飛亂舞,還在喃喃地說:“我真是一片倒霉的碎紙,已經這麼破舊,還不把我送到該送的地方。”我繼續看着,又走來一個五年級的學生,她神氣的從紙片上踏過,可就是因為這一踏,紙片可不饒她了,一直戀戀不捨的貼着她的腳底,她努力甩着腳下的紙片,終於,紙片脫落了,紙片又翻了幾個跟頭。我想:天哪,如果每個人都像那三位同學那樣,世界將會變成……我正想去撿,可是卻被一隻稚嫩的小手搶先了,我抬頭一看,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她頭上扎着一條馬尾辮,胸前帶着鮮艷的紅領由,一看就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只見她彎下腰,輕輕地把紙片撿起,扔到了垃圾箱里。我佩服她的做法,自己也感到一種環保意識油然而生。我想:如果每人都沒有環保意識,我們應該怎樣生存呀!如果每人都像那位一年級的小女孩,我相信,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紙片雖小,但是沒一人去撿,會越積越多,將來地球會變成一個垃圾球。 

從這件事中我想到“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的名言警句。

您正在瀏覽: 校門一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