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小小的蜘蛛能幹什麼?結網?捕食?傳宗接代?難道它的使命就此結束了嗎?不,不是的,在《夏洛的網》中,在E·B·懷特的筆下它還可以這麼做……

  它可以與他人建立起一段最真摯的友誼,它可以讓一條無辜的生命繼續快樂地活下去。這隻小蜘蛛叫“夏洛,”生活在穀倉的一角,它並不是那麼光彩奪目,而是黯淡無光,在大千世界中

  它好比是空氣,但它卻讓一條無辜的生命繼續快樂地活下去,這是平常人無法辦到的,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這並不需要勇氣,“情比金堅”為了摯友,便可捨去生命。在朱克曼底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小動物,它們是多麼得快樂,無憂無慮。夏洛就是這裡的一員,在這裡它與小豬威爾伯建立了一段友誼,有快樂的時候與人分享,有悲傷的時候向人傾訴,過着歡樂的時光,這是多麼令人嚮往的啊!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一個可怕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小豬威爾伯未來的命運是成為熏火腿。作為一隻豬,似乎可以接受它那任人宰割的命運,但作為一條普通的生命是不公平的,為什麼它的命運掌握在他人的手中,應掌握在它自己手中。就在這時,動物們驚慌失措時,看似渺小的夏洛對威爾伯說:“我救你。”夏洛用自己的生命在豬欄上寫上:“王牌豬”這三個字,被人們視為“奇迹”的字跡,徹底扭轉了威爾伯的命運,威爾伯在獲得大獎之時,夏洛的生命之火燃盡了。

  讀到這裡,我的心好像被一根根銀針給扎了似的,夏洛它可以袖手旁觀,見死不救,但夏洛卻沒有這麼做,而是用自己的生命編織起了愛的大網,來拯救威爾伯,就因為它們是朋友。夏洛的力量就好似一滴水滴在乾涸的土地上,毫無作用。但是夏洛它儘力了,用自己看似渺小的力量救了威爾伯,這是多麼偉大的力量,多麼偉大的精神,往往世界上稱得上偉大的東西不是體積,而是精神,這就是人性美,這就是比金子還貴的友情。

  五年級:一百條裙子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