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503假日小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503假日小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5月3日星期天,我們小組組織的假日小隊就是今天,這天早上我起得特別早,因為今天是假日小隊。我早飯吃的特別快,一出門就聽見小鳥們在唧唧喳喳的叫個不停,好像在為我做歡送儀式,一路上我非常開心同時也非常興奮,一直小跑跑到學校。太好了我是第一個到學校的,沒過多久陸擎浩也到了與此同時朱佳悅爸爸也開車到了,可就差馮源了,他剛來因票沒帶又回家去拿了,過了10多分鐘來了。啊!我們出發了! 

  這次假日小隊去蘇東坡紀念館,在車上我們歡聲笑語、談天說地,十分開心。經過三十多分鐘的路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們在停車場呆了一會兒便往博物館走去。在路上因為是第一次來這裡,到馬路對面后開始往西湖底方向走去,朱佳悅說:“爸爸不要走錯路了,我快走不動了!”走過橋以後問了一下其他人,他們說我們走錯路了,其實我們進來的地方轉彎就到了,哎!真得走錯了。沒有其他辦法,只能重新走回去,到了路口我們都感到有點累,我們顧不上休息,直接進入博物館。 

  蘇東坡是北宋時詩壇成就卓越的大家,他既反對王安石比較急進的改革措施,也不同意司馬光盡廢新法,因而在新舊兩黨間均受排斥,仕途生涯十分坎坷。他在杭州任知府,他還建了蘇堤,使西湖更加美麗。 他的思想出入儒道,雜染佛禪,既能關注朝政民生,保持獨立的見解,又能隨緣自適,達觀處世。宏博通達的學識才華和飽經憂患的人生體驗,也玉成了蘇軾詩歌體裁多樣,內容廣博,立意新奇,呈現出「吞五湖三江」的氣象。他的一生政治諷諭詩有深刻的現實意義。 

  蘇東坡在文學上的偉大成就,高尚品質,對杭州西湖作出的貢獻無人能比。我們要永遠紀念他。

您正在瀏覽: 090503假日小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503假日小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