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畫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幅漫畫出自一位愛護環境的畫家周月泉之手。漫畫極度諷刺了一些破壞環境的人。 

  這幅畫畫的是一位伐木人,來到了一個鳥語花香的茂密森林裡。森林裡一片祥和,動物們都乾著自已的工作,啄木鳥在啄蟲,醫治着樹的傷痛,昆蟲在準備食物……,這真是一個與人類世界截然不同的小世界。 

  伐木人嘴裡叼着煙走進森林。他偏偏要打破這種寧靜。他手拿板斧,用力地砍伐大樹。一棵棵樹木發出痛苦的呻吟,鳥獸四散奔逃。伐木人彷彿什麼都沒看見,孜孜不倦地砍樹,因為他心裡只有樹木。啄木鳥心想:“這段壞木頭(腦袋)里,一定有蟲子……煙頭如果亂扔會引發森林火災。”於是啄木鳥憤怒地向他的木頭腦袋啄去。 

  我看了這篇漫畫,想到: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上的森林是有限的資源,人類破壞樹木雖然看上去是件小事,但會讓許多動物無家可歸,使生命大大縮短,使生態失去平衡,會引發可怕的洪水。許多物種會危在旦夕,人類將會滅絕。不光這樣,而且大氣層溫度會持續上升,南北極將會融化,冰融產生的洪水也將會淹沒低地,糧食將會顆粒無收,植物動物將都不存在,甚至珊瑚礁將會全部死亡…… 

  多麼恐怖的惡果,多麼悲慘的結局。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不要亂砍濫伐,要珍惜森林。不浪費紙張,不踐踏草地……,為地球多爭取一些綠草、藍天、鮮花……。相信你都能做到! 

  讓我們尊重地球,彌補自已曾犯下的過錯,不要讓我們的地球的藍色紗衣消失,變為一顆可怕的黃色星球。不要讓那些可愛的動物離開我們,不要自已拿起“斧頭”傷害自已。愛護森林就等於愛護我們自已!

您正在瀏覽: 漫畫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