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無處不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無處不在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國慶長假,我過得十分快樂,因為我一個培訓班都沒有,而且還和姐姐妹妹一起去鄉下奶奶家體驗了一把農村勞動的快樂。儘管這不是第一次去鄉下了,但聽說奶奶給我們的這次“鄉村生活體驗”安排得很充實,所以我好期待哦!

  還沒走進農田,五彩的顏色就湧進了我的視野——金黃色的水稻,橙紅色的南瓜,綠油油的青菜,它們隨風搖擺,似乎在迎接我們的到來呢!我和姐姐妹妹興奮不已,好像要去赴宴一般,而爸爸本身就是個土生土長的浦江人,下地幹活已經再平常不過了,所以他並沒有顯現出多少興奮。

  我們繼續往前走,奶奶儼然是個嚮導,熱情地告訴我們眼前這塊就是花生地。我奇怪地抓着頭皮,咦,瞧這葉子長的,明明是含羞草的“放大版”嘛,哪兒會有什麼花生呢?奶奶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二話沒說,一鐵鋤下去,挖出一個大坑,並利索地掏出了整串花生,馬上遞給我們看,讓我們這些小城裡人長長見識!我又驚又喜地張大了嘴巴,“啊?!”地叫了出來,“原來花生是這樣長的呀!我還以為……”“你是不是以為花生長在樹上的呀?哈哈,我原來也這麼想,後來學習了課文後我才知道花生是埋在地里的呢!今天終於親眼見到了!”姐姐也興奮地說著。沒等我們說完,一旁的妹妹早就等不及了,一雙胖乎乎的小手拚命地扒拉着泥巴,完全不顧平日里那“淑女”的樣子了。我也不甘示弱,說干就干,從奶奶那兒搶來鐵鋤,像在挖寶貝一樣把地翻了個遍,費了好多勁才挖出這一串串的花生,笨手笨腳地把它們一顆顆摘下來,裝進籃子里。過了個把小時,籃子漸漸滿了。這時候我已經腰酸背痛,眼睛也直冒金星了,但是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可是我左瞧瞧右瞧瞧,就是和買來的不一樣,奶奶種的怎麼那麼小呀?而且還有好多蟲洞呢!買來的花生可不一樣,樣子漂亮個兒又大,想必那些花生是打過農藥的吧,想到這兒我的身上不由起了一層雞皮疙瘩!哎,儘管我們的花生樣子難看,但吃了還是自己種的放心啊……

  接着,奶奶又帶我們去了棉花地。成片成片的白色映入了我們的眼帘,我彷彿來到了冰雪世界。這裡又讓我大開眼界!奶奶耐心地教我們辨認哪些棉花是可以摘的,還告訴我們那些待字閨中的棉花姑娘們正“躲在房子里睡大覺”呢。果然,我看到有很多還沒綻放的棉花果子像鈴鐺一樣掛在棉花樹上。我仔細端詳着一朵盛開的棉花,一共有五瓣,它們就像兄弟一般,緊緊地挨在一起,似乎在說著什麼悄悄話。我輕輕摘下一瓣,盡量不破壞整朵花,沒想到要摘下完整的一瓣也沒那麼容易呢,稍不小心那些碎葉子就會粘在雪白的棉花上,破壞了它的整體美!而且一抽出來只能摘走大部分,還有一些“殘渣”被留在了葉柄上,然後我又小心翼翼地用拇指和食指輕輕地伸進去將剩下的棉絲取出來。約摸過了一節課時間,在我和姐姐的合作下,終於摘了滿滿一袋子的棉花。呵,我彷彿摸到了平時我們蓋的被子,真舒服!

  每次回奶奶家,捕魚成了我必不可少的一堂“功課”,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啦!可是我的捕魚經驗卻還是“0”。正好小姑媽帶我們去了農場,這裡有一條小河。我們興奮地向河邊跑去,這時走在前面的姐姐已經看到有很多小魚小蝦,就招呼我們趕快過去。妹妹馬上準備好魚網,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這次輕輕地將魚網潛入水裡,生怕一不小心就會驚動它們,可沒料到小魚們比神還靈,只要一有人來,它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逃脫人們的魔掌,我們只能哀聲嘆氣地看着這些小傢伙在我們眼皮子底下溜走。儘管小魚沒撈到,但收穫也不算小了,我們一網兜起來,只見許多銀白色的“條子”在飛快地跳躍着。我定睛一看,天哪,今天中午簡直可以吃全蝦宴嘍! “哦耶!”我們互相擊了擊掌,歡呼道。沒想到這一擊卻不得了,姐姐因為太過興奮、用力過猛,不慎一腳滑進了水裡,雖然姐姐的鞋子濕了,但我們的興緻未減,眼看着姐姐狼狽的身影,我們一群小屁孩天真無邪的嬉鬧聲消失在河邊……

  在這次鄉村生活體驗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快樂是什麼。其實快樂就是簡簡單單,只要你細心觀察,用心體會,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快樂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快樂無處不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