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鬼來當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來當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太好了!今天,媽媽把“經濟權”交給了我。可讓我犯難的是媽媽只給了我25元,要買好一天三餐的菜,有葷有素,這可怎麼辦呢?管他呢,“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辦法的!

  早晨,我來到菜市場,開始了購菜之旅。我先買了3個1一元的饅頭,早餐就輕鬆搞定了。接下來就是午餐了,我先買了15元排骨,只剩下7元了,還可以買些什麼呢?我左思右想,思來想去,終於決定買價錢便宜的青菜。我耳邊傳來這樣的叫賣聲:“你看,我的青菜水嫩嫩的,可好吃了,又很便宜,才六角錢一斤!快來買吧!”原來,是一個賣菜的阿姨在吆喝。她的菜果然像她說的那樣水嫩嫩的,我走上前去,對阿姨說:"阿姨,幫我要一斤青菜吧!""好咧"阿姨笑眯眯的回答。買好后,我繼續思索着:還要買什麼呢?突然,靈機一動,不如就再買一些酸菜﹑雞蛋和豆腐吧!很快,我就把這三道食材收入囊中了,現在我要打道回府和媽媽交差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由得想:媽媽今天不但是讓我去買菜,更是要讓我明白勤儉節約的美德呀。

您正在瀏覽: 小鬼來當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來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