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 

螞蟻,大家一定不陌生,而螞蟻搬家,是怎麼一回事呢?這個謎我終於在暑假時揭開了。 

一天,我出去玩。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發現腳邊有幾隻小螞蟻在飛快地跑着,一下子就不見了蹤影。我仔細地觀察,才發現路旁有一個小洞,我不知它們是不是跑到洞裡面去了,便在這個小洞前面靜靜地守侯着。過了一會兒,只見“螞蟻大軍”走了出來,我跟在他們後面,發現它們當中有好幾隻螞蟻一快兒抬着一粒大米的;有些螞蟻抬着玉米粒;有的螞蟻背着一些螞蟻卵。它們步伐輕盈,走得很快,好象有急事;有一群小螞蟻抬着一隻大蟲子,它們一定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不然為什麼走幾步便停下來休息一小會兒呢?我不得不佩服這些小小的“舉重高手”,它們真是太厲害了!看到這情景,我不禁地想:好像是一窩螞蟻全部都出動了似的。”它們難道是知道有什麼災難要來了嗎?我抬頭髮現天空中烏雲密布,可能會下大雨。就在這時候我發覺我身上濕漉漉的,一個念頭猛地閃過我的腦海:大雨要來了!於是我趕緊飛奔回家。當跑到我家的房檐下的時候,雨下大了。我從心裡擔心螞蟻們,便連忙撐起傘跑去看螞蟻們怎麼樣了。到了那兒,發現它們全都“轉移”到了高地上。再轉頭一看蟻洞,它已被水淹沒了。我深深地鬆了口氣,心中久懸不下的大石頭也重重地落在了地上。我在心裡暗暗地問自己:“螞蟻們是怎麼知道會下大雨的?難道它們都是預言家嗎?”我的心中充滿了疑惑,強烈的求知慾使我想再一次去蟻穴看看。第二天,我提前看了天氣預報,天氣預報員說今天的中午會有一場大雨。於是我在臨近中午的時候,又守在了蟻洞旁。果然,螞蟻們又成群結隊地搬家了。我迅速趕回家,不一會兒便下起了大雨。經過查閱資料,我終於明白了螞蟻為什麼會在大雨之前搬家了:在下雨前,蟻巢里會特別地濕悶,再加上螞蟻們對巢里濕度和溫度的變化特別敏感。所以,一到下雨之前,螞蟻們就會成群結隊搬家了。 

我在無意中發現了這個螞蟻搬家的奧秘,我不禁為這新的發現而感到陣陣的喜悅。在生活中還有許多的奧秘等着我們去發現它們,讓我們留心觀察,吧它們全都找出來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