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康潔,你真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康潔,你真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康潔,你真棒 

九江縣一小五(5)班

  胥心研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級強烈大地震,一瞬間,曾經天高雲淡的汶川夷為廢墟。無情的地震奪走了許多鮮活的生命。雖然地震是那麼無情,但是汶川人並沒有被這突如其來的大災難嚇倒,相反他們用自己的堅強、勇敢、鎮定與死神抗爭到底。在他們身上我們看不到懦弱,看不到退縮。我們看到的只有光明,只有希望! 

災難中動人情景如潮湧現,而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這個畫面:11歲的康潔是映秀小學6年級學生,12日下午地震時,她正在6樓上課,老師立即叫學生快跑。康潔先是鑽到桌子底下,在經過一秒時間考慮后就從6樓縱身跳下,康潔自己脫險,並沒有忘記救人,她冒着生命危險跨進了隨時倒塌的教學樓。她四處搜尋同學和老師,看到一些老師被砸傷后不能動彈,康潔使出全身力氣將老師往外拉。但康潔畢竟只有11歲,逐漸體力不支的她趕緊跑出廢墟呼叫救援,“我不知道救了多少個老師。”時間在一分一秒逝去,從各個地方來增援的鄉親們衝進大樓救出了不少的師生,同時也把受傷的康潔帶到了安全區域。 

當災難突發時,人們往往驚慌失措,失去最基本的理智和固有的意識。可是你瞧,在大災面前,年僅11歲的康潔,沒有被嚇蒙,沒有驚慌失措,她是那麼鎮定自若。本來她自己能安全脫險實屬不易,更難能可貴的是她脫險后並沒有見死不救,而是果斷地衝進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坍塌的教學樓內奮力搶救老師和同學,最終自己也受傷。她的行動不正是對“堅強”“勇敢”和“無私奉獻”的最好詮釋嗎? 

是什麼讓康潔不怕危險,奮力救援呢?是愛!她愛她的老師,她愛她的同學。在汶川,在中國,正因為有無數個像康潔這樣具有廣博無私的愛心的光輝榜樣,才能讓瀕臨死亡的人看到生命的曙光!正因為有他們,許多生命之花才依然能綻放!正因為有他們,才使得死神也望而卻步,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康潔,真棒!中國人,真棒!

您正在瀏覽: 康潔,你真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康潔,你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