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中蝴蝶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蝴蝶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5年國慶節那天,我身穿節日的盛裝,高高興興地來到市少年宮,參觀《奇妙的昆蟲世界》科普展。 

  走進人山人海的一樓展廳,映入眼帘的便是色彩各異,千姿百態的蝴蝶標本。這裡有我國雲南的太陽蝶,四川的金裳鳳蝶;還有南美洲的日月同輝蝶。來到二樓展廳,我的目光一下落在來自秘魯的光明女神蝶上。她全身閃着藍寶石的光芒,恰似天空里的繁星在閃爍 ;蔚藍的四片蝶翅,如同碧空里的彩雲在浮動……看着看着,彷彿自己也生出一對翅膀,化作一隻彩蝶,在花叢中舞姿翩躚。記憶也隨之打開了閘門…… 

  就在今年春天,我搬了新家,離學校很近。裝修一新的陽台上擺放着一排排盆景,花紅葉茂,馨香撲鼻。有一天,我到陽台上賞花,看見一隻藍色蝴蝶憩在盆景的蝴蝶花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她捉住了,藍色的蝶粉粘在手指上,也閃動着耀眼的光質。這時,我想起班裡同學帶蝴蝶標本給我們看的情形。於是,我走進書房也想找一本舊書,把手中的蝴蝶夾在書里做成標本,帶給同學們欣賞。媽媽走過來,讓我把蝴蝶放回樓下的花叢里。我堅決不肯,媽媽耐心地勸我說:“這隻蝴蝶在城市裡很難見到,可能費了很多周折才飛到這兒來!要是放回大自然,她覺得這兒好,明年或者後年會領來很多很多美麗的蝴蝶到這裡聚會,供人們觀賞,那該多好呀!” 

  聽完媽媽的話!此時,我又想起曾讀過《台灣的蝴蝶谷》這篇文章,文中將蝴蝶谷的山水花草,以及自然環境描寫的十分美麗、和諧。每到春天,成千上萬的蝴蝶都來到蝴蝶谷聚會。同時,又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光,帶動了蝴蝶谷旅遊業的興旺發達。現在不正是春天嗎?蝴蝶谷美麗和諧的景色好像就在我眼前似的!我忙向樓下跑去,來到花叢邊,鬆開手中的藍蝴蝶,只見她張開翅膀飛向空中。不一會兒,她又停住了,回了一下頭,好像在跟我說“謝謝!再見!”。 

  參觀結束的那天晚上,我在夢裡又見到了少年宮的那些蝴蝶標本,她們紛紛從鏡框里飛出來了,紅的,黃的,藍的,綠的,好像彩色的紙片瀰漫了整個江城,我的家鄉一下子變成了美麗和諧的“蝴蝶城”。

您正在瀏覽: 夢中蝴蝶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蝴蝶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