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意的後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意的後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意的後果 

  _________讀三國演義《關羽夜走麥城》有感 

  王晶菁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讀着《關羽夜走麥城》這篇故事,使我的心久 

  久不能平靜。 

  故事是這樣的,關羽守荊州因仗着自己武藝高強,所以沒把敵軍放在眼裡,疏與防範,被吳國大將陸遜深夜偷襲成功,攻佔荊州。關羽被迫逃到麥城,等待救援,但是短期內,劉備無法趕來救他,敵軍在短短的時間內,將關羽的軍隊團團圍住。關羽沒辦法,只好夜走麥城突圍,由於自身的傷還沒有好,最後被吳國抓住,拉去斬首。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能驕傲,驕兵必敗。 

  古往今來,又豈止關羽在戰場上驕傲自大而失敗呢?有多少英雄不就是因為有時驕傲自滿,而遺憾終身,造成了無可挽回的後果,給後人留下深刻的歷史教訓。 

  在三國演義中,曹操和周喻交戰時,曹操仗着自己兵多將廣,驕傲輕敵,因此黃蓋來詐降時,他卻欣喜若狂,沒有任何防範,最後慘敗,難堪極了。 

  一個人如果為了第一次成功而忘乎所以,那麼第二次的成功將會悄悄與你告別。我就有過一次:在語文競賽中,我得了一等,使我興奮不已,第二次的語文競賽中,由於我的驕傲和自滿,那次我沒得到獎,我流着淚默默的反思自己的過錯。 

  現在正時學習的黃金時期,不要因為自己的驕傲自滿,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要向乒乓冠軍鄧亞萍學習,任何時候把自己放在零的基礎,在零的基礎上奮發圖強,登上更高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大意的後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意的後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