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們的國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們的國王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了一年一度選舉國王的時候了,動物們一個個興高采烈的,到處都洋溢着快樂的氣息,畢竟,離選舉大會只有幾天的時間了! 

  參賽的選手們一個個都是忙得不亦樂乎啊!有的在急急忙忙的背着稿;有的在設計自己的競選宣言;還有的在準備着自己在舞台上的動作呢!有一些心靈手巧的動物們,在幫着布置會場、打掃衛生。總之,在這片大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在為這次的選舉而作出它們自己的貢獻! 

  而現在,上一屆的動物國國王——山羊伯伯正在籌備着對選舉成功的新國王的獎勵。它想,每年的競選對動物王國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而且今年的選舉有異常的困難,我應該怎樣來鼓勵我們的新國王呢?就在山羊伯伯犯愁的時候,兔兔一蹦一跳的跑了進來。也不知它在山羊伯伯耳邊說了些什麼,山羊伯伯的臉上立刻笑的合不上嘴了! 

  動物選舉如期舉行了。這次來競選的只有四個動物,因為大森林被劃成四大塊,每一塊就是一個村落,每個村落的佼佼者才有資格參加這次的國王選舉。梅花鹿甜甜站在舞台上,鄭重的宣布:“大森林第二屆國王選舉大會,現在開始!”台下的掌聲猶如五雷轟頂般震耳欲聾啊!兔兔踩着掌聲走上了舞台。因為它的個子太小了,甜甜不得不搬一張椅子上來。兔兔爬上去,開始了它今天三分鐘的競職演說。時間很快過去了,二號選手,狐狸蒙蒙上來了。也許你覺得奇怪,一隻那麼狡猾的動物怎麼可以當國王呢?一是因為它最近的工作做得不錯,得到了大森林裡長老(獅子)的好評;二是因為在村落里選舉時,它用花言巧語騙過了大家,大家才選擇了它。狐狸開始了競職演說,同樣在國民們面前一表決心,大家的掌聲依然給了它。後面的兩位是黃狗凱麗和小豬皮皮。 

  演說環節結束了,下面是對答環節。甜甜走了上來,它手上拿着一疊卡片,來問四位參賽者問題了!首先是兔兔。兔兔從甜甜手裡抽出一張卡片:如果你當選了,你會為大家作出什麼貢獻?兔兔憑着自己的口才,流利的把問題回答的很棒,便高高興興的退場了。後面是蒙蒙,它戰戰兢兢的從甜甜手裡抽出一張卡片,它知道自己的口才不及於兔兔,它一看問題立即傻眼啦:如果你當選了,你願意在冬天和大家分享你的食物嗎?蒙蒙生來最怕和別人分享它的食物了,它又特別想得到這個位置,它還是硬着的頭皮說了聲:“願……願意,願意……。”說完便急急忙忙地跑下了舞台……隨後是凱麗和皮皮。 

  最後是大家按鍵投票,因為蒙蒙在第一環節的吹牛表率,有1178隻動物把票投給了蒙蒙,它是第一名;有1164隻動物把票投給了兔兔,它是第二;有1149隻動物把票投給了皮皮,它是第三;還有1121隻動物把票投給了凱麗,它是第四。新國王誕生了!大家可是激動萬分啊:蒙蒙當選了國王;兔兔當選了總理;皮皮當選了書記;凱麗當選了秘書長。“下面有請山羊伯伯講話!”隨着甜甜的聲音,山羊伯伯走了上來,它激動地對大家說:“孩子們,這次的競選和上次還是有所不同的,能當選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啊。你們要盡量去配合和幫助你們的新國王。大森林的事就交給了它,這次競選的事對它這一生也是最好的獎勵了!” 

  大家可是對蒙蒙報以了很高的希望,希望它可以好好的治理國家;希望它能好好領導大家;希望它能實現自己的諾言……大家都很期待蒙蒙有良好的表現。 

  第二天,蒙蒙正式上任,兔兔也是在不斷的協助蒙蒙管理好這個國家。可是好景不長,在蒙蒙剛上任的前幾天里,工作還算是不錯的,可是呢,它的缺點在慢慢地暴露出來了:有一次,大家一起去到鄉村體驗生活。蒙蒙的東西在第二天起床后突然不見了,和它睡在一個房的小熊珊珊也有着一個和它一模一樣的東西,它們倆便開始爭了起來。不久,便有一大群的小動物們來圍觀,一隻小雞問媽媽,說:“為什麼一個堂堂的國王要和一個國民爭東西呢?”媽媽一下子被小雞問得很尷尬,它說:“孩子,別胡說,不是這樣的。”其實媽媽心裡也挺納悶的:一個國王幹嘛和國民爭東西啊?一會兒大家紛紛開始指責起蒙蒙來。蒙蒙再也憋不住了,衝出了房間大哭了起來。事後,大家開始對蒙蒙有意見了。 

  回到大森林裡。一天兔兔在工作室里看到了一封國民們的投訴信,上面記載了對蒙蒙的種種不滿,要求重新選舉新的國王: 

敬愛的兔兔小姐: 

  您好! 

  近來,經過我們大家對蒙蒙的觀察,發現蒙蒙並不太適合擔任國王一職,不能很好的帶領大森林的所有國民團結一心;不能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一直是把自己的利益視為最重的。因此,國民們對蒙蒙小姐也是頗有微辭的,所以大家希望重新選舉。請兔兔您小姐三思啊! 

  ——大森林的所有國民致 

  兔兔看過信后,心裡一震:難道蒙蒙它在競選時是在……

您正在瀏覽: 動物們的國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們的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