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歷險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歷險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貓歷險記

 浙江省台州黃岩區 黃岩實驗小學五(2)班 王夢可

  一、快樂的一家子

  在大森林進口處,有一個小木屋,裡面住着貓媽媽,貓爸爸和小貓小花。他們一家幸福地生活着。

  你打開門,就會看見桌椅、地面閃閃發光,菜碟整齊地在碗櫃里睡大覺。原來 貓媽媽每天打掃房子100遍,進去時小心滑倒哦。瞧,旁邊那貓爸爸翹着二?腿,帶着草香邊眼鏡,手捧一本書,正專心地看着呢!在一個角落,小貓小花在玩玩具。

  時間像流水一般,小花漸漸長大了,他決定不依靠爸爸媽媽,自己去獨立生活。當他把這個想法告訴爸爸媽媽時,爸爸媽媽臉上頓時“晴轉陰”,大吼:“不行,不能去,否則餓你10天。”嚇着小花連連後退,不小心倒栽蔥了。

  二、離家出走

  夜間,太陽老爺下山睡覺去了,老爸老媽打起了起伏洶湧的“海浪”。時而男高音,時而女高音,交替進行着。小花想:我還是先走吧,否則老爸老媽不允許,那可不行啊。小花便悄悄起床,整理好衣褲,帶上糧食,留封信,還帶上一家人的照片就悄悄地出門了。水花推開木門,深吸一口氣,深情地望着小木屋,轉身走向大森林。

  “哎呀,”突然小木屋裡傳來一陣尖叫聲。“孩子他爸,孩子他爸,小花不見了。”小貓爸爸一下子跳起來,頭碰到天花板,馬上腫起個饅頭,但他馬上跑到小花房間一看,有一封信,上面寫着: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我已經長大了,想去看看世界,不想做井底之蛙。我一定會照顧好自己!!!!! 

  永遠愛着你們的

  小花

“啊!小花,我相信你一定能照顧好自己的!”貓媽媽貓爸爸異口同聲地說。臉上漸漸地露出了自豪。

  三、意外收穫

  小花走進黑乎乎的森林時,剛才那興奮心情已消失到九霄雲外,心裡像十幾隻小兔子在跳。樹好像一個個怪物,嚇得小花直抱頭一下竄到樹上。透過樹林,只見不遠前就有一絲亮光。小花高興得”喵“一聲,箭似地奔跑起來。亮光是從一間小木屋透出的。木屋的主人是小猴實實,實實如同他的名字一般,實實在在,不愛說話。小花使勁地敲門。實實打開門一看,驚奇地問:“你是誰呀?”小花把自己的名字、事情原原本本地說出來,實實聽了也做了自我介紹,把小花請到房間,和他玩起了遊戲。“咚咚咚”這時,小兔白白來了,三個小傢伙一起玩起來,不一會兒就成了好朋友。實實拿來一塊蛋糕,準備再拿另一塊時,白白伸手在拿蛋糕時,小花馬上來搶,把白白弄哭了,實實聽見了,說:“小花,這樣做是不對的。”小花聽了,可受不了了,說:“什麼不對,誰願意和你這麼紅屁股的人在一起呀!”說完,便走出小屋。

  半路上,小花遇見那個專拍大狼馬屁的狐狸--鬼精靈,鬼精靈一看見小花,就用甜言蜜語誇小花如何漂亮、如何聰明,把小花說得飄飄然,忘記了狐狸的本性,把他當作了自己的朋友,鬼使神差地跟着他來到鬼精靈的家。誰知鬼精靈老早打起了鬼主意:這小東西賣給大狼。於是,鬼精靈趁小花熟睡之際,突然把小花用繩子綁起來,用膠紙粘住嘴,一把背在背上,向大狼家走去。小花心想,這下完了。正走着,竟碰上了送小白出來的小猴實實,小猴看見小花被綁,馬上我小白在河邊絆倒鬼精靈,一腳將他踢進河裡。然後把小花鬆綁,小花眼裡含着淚,緊緊抱着實實,對實實深深地說了聲“謝謝。”小花這才明白認識一個人,不能光看外表。

  四、尾聲

  小花貓在森林裡結識了許多新朋友,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小貓歷險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