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遊成語王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遊成語王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聽說成語王國的成語不會團結,雖然很多人都去教育了他們,可他們的老毛病依舊沒改。今天,我們也準備到成語王國去教育他們一番,而且那邊的風景也很美,既可以去教育他們,又可以去遊覽風景,豈不是兩全其美? 

  我們乘着語言王國的旅遊車來到了風景秀麗的成語王國。成語國王早就知道我們要來,已經早有準備,便把宮殿打扮得金碧輝煌、五彩絕倫。一看就令人目瞪口呆。 

  我們隨着人群走進了舞廳,這兒的成語可真多呀!不一會兒,國王一聲令下,精彩的馬戲表演拉開了帷幕。首先上場的是數字成語。瞧!一絲不苟、兩全其美、三心二意、四面八方、五湖四海、六神無主、七上八下、八仙過海、九牛一毛、十全十美……這些數字成語一個接着一個上來了,為觀眾們展示了他們的可愛之處。《鶯歌燕舞》讓人賞心悅目,《井底之蛙》博得了觀眾的哄堂大笑。台下的掌聲接二連三,響得好像要把屋頂掀翻。接着上場的是動物成語,看!他們從後台走出來了,鶴立雞群、如魚得水、牛刀小試、鳥語花香、膽小如鼠……這些動物成語比數字成語還多,三步並兩步地跑上了舞台。看完了動物成語表演的精彩節目后,國王又帶我們遊覽了王國的綺麗風景。突然,我們覺得眼前一亮,一幅春天的美麗景色就在我們的眼前。景色真是美極了!春風浩蕩,春雨滂沱,春風明媚,春色無邊,啊!多麼美麗的一幅景色呀!接着,夏天又映入我們的眼帘。這時,夏日炎炎,太陽光“烤”着我們,使我們不得不流下一滴滴汗。秋天出現在了我們的眼帘。眼前,楓葉如火、丹桂飄香、金風送爽,這真是秋天最美的一幕呀!最後,冬天也到了,白雪皚皚,雪花紛紛揚揚地下着,像玉一樣潤,像風一樣輕,也像舞蹈演員在那輕盈的盤旋。使人瑟瑟發抖。國王和我們一邊看風景,一邊給我們講着:“這兒風和日麗,山清水秀,使人流連忘返;奇花異草,奼紫嫣紅,另人目不暇接;珍禽異獸,千姿百態,讓人耳目一新。” 

  突然我們想到了我們還沒有教育成語們怎麼團結。正好,成語們又在吵架了,一打聽,才知道,他們為了爭誰的本領大在吵架呢!我們急忙走了過去;“你們呀,各有各的好處,需要學會握手言和,比如說,我們在寫作文的時候,要用一些好詞好句,就可以用一個恰當的成語來表示,因此,少了一個都不行。” 

  他們一聽,恍然大悟,終於學會了握手言和。

您正在瀏覽: 漫遊成語王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遊成語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