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平凡的水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凡的水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鬧鐘不緊不慢的走着。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躺了很長時間,還是睡不着。

  我一直在想”今天上課時老師讀的一篇文章使我熱淚盈眶——《水果》。“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位母親在一個小巷裡走着,突然,有一名持刀的歹徒跳了出來,企圖想把這名母親的錢搶走,可是這位母親死死地攥住這僅有的八塊五毛錢,歹徒見情況不妙,於是就使儘力氣搶得這八塊五毛錢。突然”咔“一聲這位母親的一個手指斷了,可是他還是死死攥住不給,歹徒也毫不留情的搶,經過一番廝打后,一群人從這裡走,這名歹徒比狐狸跑得都快,這些好心人把這名母親送到了醫院,在病床上這名母親還是死死的攥住這八塊五毛錢一點也不鬆懈,在護士不注意的的時候,這名母親不見了,這名母親用僅有的八塊五毛錢買了幾個最好的水果。難道她拚命保護這八塊五毛錢只為了買幾個水果吃嗎?不是的。這名母親來到郊外的公墓。民警發現,婦女走到一個僻靜之處,那裡有一座新墓。婦女在新墓前佇立良久,臉上似乎還有了欣慰的笑意。而後她將袋子倚着墓碑,喃喃自語:“兒啊,媽對不起你。媽沒本事,沒辦法治好你的病,竟讓你剛13歲就早早的離開了人世。還記得嗎?你臨去的時候,媽問你最大的心愿是什麼,你說:我從來沒吃過完好的水果,平時吃的,都是你揀回來的人家扔掉的爛水果,要是能吃個好水果該多好呀!媽愧對你啊,竟連你最後的願望都不能滿足,為了給你治病,家裡已經連買一個水果的錢都沒有了。可是,孩子,到昨天,媽媽終於將為你治病借下的債都還清了。媽今天又掙了八塊五毛錢,孩子,媽可以買到水果了,你看,有橘子、有梨、有蘋果、還有香蕉……都是好的。都是媽花錢給你買的完好的水果,一點都沒爛,媽一個一個仔細挑過的,你吃吧,孩子,你嘗嘗吧……”

  我聽到這時,有一股淚珠在眼裡打轉,我不由自主得低下頭,想”他的命運怎麼這麼悲慘他的年齡怎麼這麼短暫,如果我可以我願意給她水果,她也不會失去一個手指了,為了幾個水果,就失去手指在我們的眼裡不值,而在她的眼裡很值。“我們現在的生活,就好比他們在天堂般的生活。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幸福啊!難道我們不要珍惜這每時每刻嗎?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應該怎麼回報?父母不求我們的回報,只求我們能好好的學習。

  白塔嶺小學五年級:鄭帥

您正在瀏覽: 不平凡的水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凡的水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