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幹涸的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幹涸的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來到這一望無際的大海邊,望着太陽升起的海平面,我不禁浮想聯翩,想起了一則故事:

  有一位學者曾經問自己的弟子:“你知道怎樣使一滴水永遠不蒸發嗎?”一滴水,體積這麼小,甚至可能用毫升也難以計量。太陽一下子就能晒乾,風一會兒就能吹乾,它存在的時間能有多久?弟子絞盡腦汁,仍想不出一個辦法來使一滴水不蒸發。於是,學者意味深長地告訴他:“把它放到大海里,才能永不幹涸!”

  一滴水,體積是微乎其微的,力量是薄弱的。可是,一旦把它放入大海中,它就與大海融為一體了。這樣,就使它獲得了新的生命和力量。如果我們把自己看作這微小的水滴,把集體看作大海,就會發現:團結,才會有力量。

  雷鋒叔叔曾經說過一句名言:“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我就是這些小水滴中的一滴,融入到這個5(1)班來。開學以來,我們班獲得了很多榮譽,誰能說,這是一個人,或者幾個人的努力才獲得了這些榮譽呢?不,這是因為集體的力量、大家的力量,每個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所以,我熱愛大海,我也熱愛我的班級。因為我知道:團結最重要!

  五年級:金逸勝

您正在瀏覽: 永不幹涸的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幹涸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