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蝴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蝴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捕蝴蝶

 湖南省新化縣 石衝口小學五甲班 張宇豪

時間如流水,金色美好的童年一晃而過,許多陳年往事都拋在九宵雲外,唯有我捕蝴蝶那件事,今日回想起來,一下子就湧上心頭,歷歷在目。

那天放學回家,老師布置了一道奇怪的家庭作業——回家捕昆蟲。放了學, 我來到小河邊,只見五顏六色的蝴蝶遍地都是,藍的、紅的、白的、黃的……看得我眼花繚亂。我趕緊跑回家,找來一根小竹竿和一張小小的網、一條長長的繩子。我把網拴在竹竿上,用繩子綁住,結結實實。準備工作做好,就要出發了。這時,表妹跑過來說:“哥哥,我跟你一塊去。”我爽快地答應了。來到小河邊,我就亂捕,都撲了個空。表妹說:“哥哥,你這樣亂捕,是捕不着的。”聽了表妹的話,我決定先尋找捕捉對象,然後再捕。開始尋找捕捉對象,“那隻好看,好,就捕它”我望着一隻粉紅色的蝴蝶說。表妹也表示同意。我悄悄地走過去,這隻蝴蝶也太靈活了,在花叢里飛來飛去,搞得我暈頭轉向。好不容易定了位,我把網慢慢地罩去,腿也向前邁了一步,雙手握緊竹竿,腰向前一傾,猛地向前一罩,沒罩着。我氣死了,隨手把工具一扔,氣乎乎地坐在地上,說:“我不捕了,原以為這麼多蝴蝶,只要隨手一捕,就能捕一兩隻,沒想到這竟是這麼困難。”這時,我記起了媽媽對我講的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行,我一定要振作起來,不能失敗。我仔細吸取上次的教訓,反覆思索,功夫不負苦心人,終於想出來了。我對妹妹說:“蝴蝶在空中飛時,我們是捕不着的,它們就會從網底下溜走。我們要等到蝴蝶停在花兒叢上或者地上時,才行。”表妹滿意地點了點了頭。這招還真靈,我連續捕了幾隻蝴蝶,都輕鬆極了。這時,不知從哪兒竄出來一隻藍蝴蝶,它飛得最高,最漂亮,藍色的翅膀里鑲鉗着幾條黃裡帶紅的花紋,十分漂亮。旁邊還跟着幾隻白蝴蝶,寸步不離。我想:這隻蝴蝶這麼漂亮,又這麼珍貴,想必是蝶中之皇。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表妹,表妹說:“那我們去捕它吧。”我說:“好。”我小心翼翼地向它走去,把竹竿抬起來,慢慢地向前傾,我的腿也不斷向前走,每走一步,都非常小心,生怕驚動了它。我的網越來越逼近它了。這時,它似乎已經察覺到危險臨近,抖了抖翅膀,正想溜。恰恰這時,我已經把網閃電般地落下,就這樣,這隻藍蝴蝶被網住了。可它仍然抱有逃生的希望,拚命地在網裡掙扎着,可任它怎樣掙扎,也無濟於事。而此時此刻,我們在為我們的成功歡呼、跳躍。

您正在瀏覽: 捕蝴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