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愛常駐我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常駐我們身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一個多麼神聖的字眼,一種多麼神聖的情感。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愛,正是愛,才讓我們活潑健康地長大成人。所以,為了世界的美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世界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可是,有一次…… 

  那是一個星期天,媽媽要帶我去公園。我很高興,換上我心愛的花衣服,帶上我這幾個月積攢的零花錢,興高采烈地跟着媽媽出發了。 

半路上,路邊一位下肢癱瘓的老爺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大約60多歲,一臉皺紋,像老樹皮一樣,花白的頭髮,又長又臟,身穿又臟又破的衣服,面前放着一個小盆兒,裡面有不多的幾個鋼蹦兒,看起來挺可憐的。 

  我馬上叫媽媽停下車。我對媽媽說:“媽媽,我看這位老爺爺挺可憐的,可是小盆兒里就那麼一點錢,連一個麵包都買不起。我想把我的零花錢給這位老爺爺,行嗎?”媽媽看着我,滿意地點點頭。於是,我把我的零花錢三元六角都給了老爺爺,老爺爺見我給了他錢,一個勁兒地沖我點頭兒,還不住地說:“謝謝孩子,謝謝孩子……” 

  就在這時,一位年輕人從這裡路過,看到老爺爺這個樣子,他不僅沒有給老人錢,還笑着嘟囔了幾句。我明白那年輕人是看不起老爺爺,但我不明白他怎麼可以沒有同情心呢?我又想道:難道這位老爺爺沒有家人嗎?要是他家裡有人,為什麼這麼冷的天還讓一個老人出來?他已經老了,而且還癱瘓着,為什麼…… 

不知不覺中,我和媽媽已到了公園。看着公園裡快樂的人們,我想:如果世界上的人都這麼快樂,那該多好啊!我心裡默默地呼喚:讓我們都獻出一點愛吧,讓愛永遠留在我們身邊吧!

您正在瀏覽: 讓愛常駐我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常駐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