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拉弟弟下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弟弟下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拉弟弟下水

樟樹市洋湖鄉晏梁小學五年級楊靜琛

今天,老師發下新一期的《小學生之友》,我讀到那篇《難忘的教訓》時,深深地悔意又襲上心頭。

今年夏天,天氣非常熱。那天傍晚,我約了幾個小夥伴偷偷地去贛江中游泳,弟弟陳劍也跟着去了。

我和夥伴們在水中玩得正痛快,偶爾一抬頭,看見弟弟正眼巴巴地看着我們。我知道他也想下水,但又沒有膽量,怕媽媽知道后懲罰。我想:弟弟如果不下水,回家后,將我偷偷玩水的事告訴媽媽,那可不得了。不行,我得把他拉下水。

想到這,我踩着河底尖銳的石頭走上岸,對弟弟說i:“小劍,老師不是說過站在岸上學不會游泳嗎?你難道不聽老師的話嗎?游泳可好玩了,你下來試試就會不想上去。”弟弟搖了搖頭說:“我怕,我正在生病,媽媽知道了會罵的。”我眼珠一轉:“有病不要緊,游泳出身汗就好了。我們都不說,媽媽是不會知道的。”在我的一番鼓動后,弟弟遲疑地下水了。

弟弟學着我們的樣子,一會兒互相潑水,一會兒潛入水中憋氣。看着他一臉燦爛的笑容,我也沒有後顧之憂了,便忘乎所以地玩起來了。

玩着玩着,只聽見“啊”的一聲慘叫,順着聲音望去,只見弟弟用手捂着額頭,鮮血從指縫間流了下來。原來,他潛水時碰到了河底的石頭。我們顧不得穿褲子,光着屁股把弟弟背到了村裡的醫務所。

晚上,弟弟由於受了驚嚇而發起了高燒,媽媽也在不停地數落我,看着弟弟蒼白的臉,聽着媽媽哽咽的數落聲,我心如刀絞,後悔萬分,真不該背着媽媽下水,更不該拉弟弟下水。《難忘的教訓》的批語中有一句話,“加強安全意識,牢記安全第一”,我將會牢牢地記住。

指導教師:楊耀兵

您正在瀏覽: 拉弟弟下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弟弟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