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發現了螞蟻有趣的地方。 

  一天,閑着無聊,我出去溜達,在一條小巷內,看見地上有誰丟的一塊餅乾屑,餅乾是一支小熊的圖案,我正好奇想認真看看餅乾的圖案,發現有一支螞蟻一會兒爬上餅乾,一會兒在餅乾周圍轉圈,好象在想辦法要把這塊餅乾給運走。我想:“就憑這一隻小螞蟻就能把這塊‘龐大’的餅乾屑運走?真是荒謬!”正在我納悶的時候,那隻螞蟻一轉身往一個小洞爬去,我想它該是放棄了吧!不一會兒,許許多多的螞蟻從洞了出來,原來它是回“家”搬“救兵”去了,螞蟻越來越多,不停地往餅乾上靠攏,忽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里閃過:哼!一定不能讓他們得逞!我望了望周圍,撿起一塊小石頭,先給他們來個雷霆一擊,碰的一聲,螞蟻前行的路線被我阻擋了,而且還死傷了不少的螞蟻,正在我興奮時,又來了一堆螞蟻,我頓時吃了一驚,我想:“再這樣下去是沒有用的,俗話說,惹不起你我還躲不起嗎?”我拾起那塊餅乾屑,將它放在了自己的身後,這時,只見螞蟻在原地打轉,之後,就開始往我身後爬行,我把餅乾在變換了位置,只要很短的時間,螞蟻就立即跟隨而來,我一工變換了8次的位置,但每一次他們都能準確地找到,我被他們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停下了對他們的“戲弄”。2分鐘過去,無數的螞蟻聚集在小小的餅乾上,餅乾成了黑色的“小島”,一步步往洞口的方向移動。 

  回到家后我心理想:“咦,為什麼我把餅乾屑拿走之後,他們會在很短的時間追上呢?”於是,我上網查了有關資料,原來是第一隻螞蟻在餅乾屑上分泌了一種液體,大軍團就是靠這種液體找到餅乾的。 

  螞蟻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