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悲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悲慘的教訓

  

  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家庭都用上了各中各樣的電器,有電風扇、電飯煲、電熱水器……。

  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是侯,放學回家,做完做業,見媽媽還沒下班回來,我自己就學做起飯來了。我記得媽媽是先舀來一些米,再把米洗乾淨,然後再放一些水,再把電飯煲底上的水擦乾,最後插上電源就行了。隨後我就依着媽媽的步驟,一步一步地做起來,到最後一步插上電源,我還沒有把手上的水擦乾,就插上電源,結果就發生了悲劇。當時我的手又麻痹,又在發抖,還倒在地上,我喊了起來:"救命啊!……!”正在萬分危急之際,我聽到了有人開門的聲音,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媽媽一進門就發現我倒在地上,馬上把我送到附近的醫院,來到醫院后,醫生馬上進行搶救,好險啊,醫生說,如果晚一些送來,後果就不堪設想了。然後我們在醫院坐了一會兒,媽媽就把我帶回家了。回到家后,媽媽就問我為什麼會觸電的。我就一字不漏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媽媽不但沒有罵我,還教我以後怎樣安全用電。媽媽說:“以後無論用什麼電器之前都應該把手上的水擦乾,以免被電。我現在終於弄明白人們為什麼要把電稱為“電老虎”了。

  自從發生了這個悲劇后我手上就一直留着一個疤痕,我真後悔為什麼,自己不早一點學會安全用電的知識啊!

  同學們,故事就看到這裡了,我想你們也應該知道以後該怎樣安全用電了吧!無論我們以後用什麼電器之前都應該把手上的水擦乾,也不能把手接觸到電源上的小孔上,以免觸電。更不應該把電器放在朝濕的地方,以免漏電。

  “電老虎”的威力可真讓人害怕大的呀!

您正在瀏覽: 悲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