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古怪同桌Ⅵ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古怪同桌Ⅵ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一發威力不可小覷的火球打在我的身旁,將地皮翻起了好幾層。謝由安從一條樹枝上跳到另一條樹枝上,我在他身後幾米的地方凝聚了一個火球。他察覺到了,“呼”的跳起來,火球打過來,擦到他的鞋底。那太陽一樣的紅傢伙又來個急轉彎,向上追趕着他。謝由安跳到半空,火球也就跟着來了。他回身過來,直接把右手鬆出去。那雙粗糙而大的手深深地陷進了火球里,攪動着。火紅火紅的球體中間出現了一絲藍色,隨即慢慢擴大、擴大。趁着這會兒,我在他的身後再次凝聚了一個火球,直朝他的後腦勺奔來。他把左手往後一掄,把那個火球也頂住了。我一跺腳,再次從他的正上方打下一個紅東西。可沒等新的火球凝聚完成,謝由安兩手的火球猛地爆裂開,火花四濺,硝煙蔓延,什麼也看不見,空氣中滿是火藥味。我意識到不能再玩火球這樣拙劣的把戲了,於是我蹲下去,拔了一根小草,念念有詞。我與謝由安之間的地皮全翻了起來,我想那大傢伙長有五十米左右,鋪天蓋地地朝謝由安覆去。先前火球爆炸的火藥味散開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泥土氣息——我喜歡。 

  謝由安剛剛把我從他頭上打下來的火球解決掉,隨即就被那些翻起來的巨大的地皮包得嚴嚴實實。那些地皮捲起來,形成一個圓球,把謝由安圍在中間。我還小心地留了幾個洞給他呼吸,在實戰上,這些地皮球的作用就是把人困得窒息而死。我仔細地聽着地皮球里發出的聲音。一開始是一陣寂靜,那球一動不動,也沒有異樣。隨後,一種喃喃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很輕很輕,我都幾乎沒有察覺到,然後又是靜。幾隻受到先前戰鬥的驚嚇的小鳥又回到了它們的巢中,在地皮球後方的一棵樹上,它們在叫着,似乎驚魂未定。一陣子,它們嘎然而止,又飛走了。 

  “哦,真糟糕。”我大聲說出來。 

  一聲巨響對我的耳膜進行了突如其來、而又猛烈至極的進攻,以至於我在一小段時間內沒反應過來,對我還有沒有耳朵表示懷疑。那聲音震得我腦袋發顫……真可惡,對不?地皮球裂成了無數的碎片,無助地跌落在地。謝由安漂浮在半空中,一副悠閑的樣子。 

  “訓練時間結束了,咱們去吃早飯吧!”他高聲喊道。 

  “是—的。”我落了地,悠悠地向木屋走去。“真是個爆破專家,”我想,“什麼都炸。” 

  我們一星期有兩次訓練,亦就是演習。“咒術”——也就是魔法——並不難學,當然了,我是指我現在學的這些。謝由安告訴我,更高級的咒術是很難學的,例如他第一次示範給我的那個咒術——土地人——那種咒術需要點發起者的血。這讓我有點毛骨悚然,不過他說,那就跟用筆頭扎扎手指沒什麼分別,而且還能用癒合咒馬上讓它康復。 

  今天的早飯是番薯和一隻謝由安獵捕的兔子。那番薯吃了口乾,兔子倒是很可口,謝由安把它烤着來吃。吃完早飯,我們到森林裡去,為明天的午餐尋個着落。我們通常能打很多東西回來,只是這兒沒有雞。我們偶爾還遠足到平原上,去飽覽壯麗的風光。如果不是宗堂交給我的、還不明確的任務,我真想在這兒住下來,這裡簡直是個世外桃源。 

  我們遇到了那條小河。是我初到小屋時,那棵被謝由安激活了的樹跨過的那條小河。謝由安讓河床升高,儘管這會讓小河上暫時出現一個土堤壩。我與他輕鬆地過了河,他再讓河床下沉,水流又暢通無阻了。河的那一頭也是森林,無邊無盡,枝葉繁密得遮住了太陽。我舉起一把刀子,在前面砍開那些擋路的葉子,否則我們根本無法通過。 

  幾隻鳥兒從樹冠中“嘎”的叫了一聲,騰空而起,衝上雲霄。我覺得它們很像我與謝由安訓練時驚起的那幾隻鳥,同樣的花紋、尺寸,那麼可愛。我望望謝由安,發現他異乎尋常地抬頭死死盯着那幾隻鳥,睜大着眼睛仔細觀察。然後又緩緩低下頭來,用一陣很淡、很淡,淡得都聽不清楚的聲音說: 

  “它們受到了驚嚇。” 

  好幾個火球從某棵樹上打了下來,爆炸引起的氣浪將我頭朝下緊緊地按在地上,就像擒拿住一個盜賊。我翻過身來,發現謝由安不見了蹤影,隨後又看見他站在一根樹枝上。然而,在下一瞬間,他又不見了。樹林在熊熊燃燒,那情景很可怕。我並沒有被嚇倒,而是對我被冷落了感到不滿——我知道謝由安和那個發出火球的人在格鬥,他們在樹枝上。忽然樹上傳來謝由安的聲音: 

  “把火滅了!” 

  我的法力還沒有高到能製造出一噸水,所以我急得直剁腳。這時謝由安又喊了: 

  “把火熄滅,你這個傻瓜!” 

  “怎麼熄?”我氣急敗壞地喊。 

  “熄掉!”謝由安的聲音已經是歇斯底里的了。 

  這時,一個念頭蹦出來。它甚至沒有經過大腦的驗證就被我實施了。我順手將身旁的一棵花連根拔起,並念了咒。着火的那塊區域的地皮像一塊地毯一樣被卷了起來。我忘了上面的樹,可我剛想到,這個問題就被解決了。那些樹也拔地而起,被巨大的地皮球包住了。同時被地皮球包住的還有那些可怕的火焰。燃燒的聲音忽然間就沒了,半空中只剩下殘留的硝煙,扶搖直上。 

  謝由安在樹上跳來跳去,不時打出一個火球。另外還有一個人,頭上戴着一隻寬沿帽,身上一條皮帶斜斜地挎着。他穿着一間質料粗糙的布衣服,腳上穿着草鞋,活脫脫的一個農民樣——可惜不夠老實,不安安心心地在家種田。可當他連續打出了幾個火球時,我馬上就知道他不是農民了。 

  戰鬥持續了幾分鐘后,一顆火球在謝由安跟前爆炸了。本來這對他影響不會太大,可接連又有兩個火球飛了過來,其中一顆直接撞進他的懷中,另一顆在他的鼻子前邊炸開了,還差幾厘米那顆火球就會撞上他鼻子。他被濃厚的煙霧籠罩着,當煙霧散開時,他不見了,可他站着的樹枝上留下了血跡。 

   “農民”緩緩地把臉轉向了我。他幅度極小地打了一個手勢,微微地笑着。一顆火紅火紅的球體從他的手掌心中出現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古怪同桌Ⅵ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古怪同桌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