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中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中國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輝煌共和國》的書,讀完這本書,我深受感觸。 

  《輝煌共和國》這本書主要寫了建國60年以來的發展和發生的大事,主要分為四大篇,分別是:政治起步、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社會和諧。讀完“經濟發展”“文化繁榮”這兩篇后,我為中國的經濟發展感到驕傲,為中國的文化繁榮感到自豪,特別是《會唱歌的‘星星’》《手機讓你我不再遙遠》《‘我和你,心連心’……》,更讓我感慨。 

  讀完《會唱歌的‘星星’》這篇文章后,我感受到了中國的巨大成功。“兩彈一星”的成功(1964年10月16日的原子彈爆炸成功、1976年6月17日的氫彈爆炸成功、1970年4月24日的“東方紅一號”衛星的成功發射),使我知道了:今日的中國,已不再是往日任人宰割、貧弱可欺的舊中國了;今日的中華民族也不再是從前任人欺凌的“東亞病夫”了!她已經成長為一個盛世強國。 

  《手機讓你我不再遙遠》這篇文章寫了主人公林爺爺想擁有一部既可以聽到聲音,又可以看到人的手機,和自己遠在美國的孫子通電話。就在這個時候,一條新聞傳來了:2009年1月7日下午,國家向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三大公司發放了3G牌照,使2009年成為中國的3G元年。林爺爺十分感慨,因為他知道我們的國家進入全新的移動通訊時代了。林爺爺想起自己所經歷的“通訊歷程”,壓制不住激動的心情,他說:“啊呀,就這麼幾十年,我們的國家發展真是太快了,太快了!”是啊,林爺爺所經歷的“通信歷程”就是我們國家通訊是業蓬勃發展的一串閃亮的軌跡啊! 

  《‘我和你,心連心’……》寫的是北京舉辦奧運會。全世界204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2萬多名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參加了北京奧運會。超過86位國家元首、皇室成員和政府首腦參加了開幕式。北京奧運會堅持“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大理念,高揚“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辦成了讓全世界滿意的體育盛會。在這以前,別的國家都對我們半信半疑,認為我們一定會搞砸奧運會,可是,我們做到了。無論是場館還是表演,無論是煙火還是素質,我們都比以往各屆要做得出色,這下子在開幕前否定中國的國家,也乖乖地伸出了大拇指。 

  中國,偉大的名字,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有着無比燦爛的古代文明,作為接班人的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