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3歲那一年,母親突然消失在她的生命中,彷彿從未來過一樣,消失的徹徹底底。嬸嬸說:“你媽媽拿着行李在江邊的碼頭坐船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她才13歲,只是一個年幼的需要母親的女孩。猶如一隻離窩的稚鳥,一隻受傷的小兔,世界變得不再春風細雨陽光明媚。肚子餓了,桌上不會有熱氣騰騰的飯菜,睡覺前,水瓶里也沒有滾燙的開水讓她可以舒服的泡個腳。上學她得自個兒走着去,颳風下雨,無論有沒有帶傘,那個整日沉迷賭博的父親是不會知道的。“媽媽啊媽媽,你在哪裡,快回來,就算要走,也請你帶着我一起走。我不會成為你的拖油瓶,我會快快長大,只求你別扔下我,媽媽......嗚嗚!”女孩總是窩在棉被裡哭泣。

  一天傍晚,天氣陰沉沉的,隆隆的雷聲嚇得人心驚膽顫。眼看就要下雨了,她心裡思忖着得快點回去,否則一定會被淋成落湯雞。雖然一直祈禱不要下雨,可是天不遂人願,就如她呼喚着母親的歸來。“咔擦”閃電霹靂一閃,瓢潑的雨落到她的身上,冰涼冰涼。她卻並不停止跑步,堅持奔跑。雨中,她像一隻勇敢的海燕,內心裡多日的痛苦被雨水沖刷之後,輕鬆痛快。只要自己不放棄這個世界,她相信世界一定不會拋棄她。

  回到家,換了一身乾淨的衣裳,用熱水洗洗頭髮,用吹風機吹乾之後給自己泡了一杯薑茶,從身體到心靈都變得暖洋洋的。她坐在書桌前,細細品嘗,想着雨中的自己如此堅強,她握緊拳頭微笑着告訴自己:無論前路多麼的漫長難行,她都會如今日一般勇往直前,讓自己在熊熊烈火中涅槃重生,用雙手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