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之花滿院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花滿院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在城區中心,這裡可不是一個小區,而是一個小院,一個文明的院落。院里住戶不滿二十家,沒有物業管理,可是住戶們人人講文明,大家不隨地吐痰,不亂丟果皮紙屑……不僅如此,而且院子里的鄰里之間團結得就像一個大家庭,友愛、互助,文明之花滿院開

  上個星期天下午,天陰沉沉的,退休幹部官爺爺皺起眉頭說:“天快要下雨了,我得趕在下雨之前把草坪里的雜草除掉,免得越長越多!”說著就拿起一把鐵鍬走向了草坪地,爺爺賣力地鏟着野草,不一會,就汗流浹背了。好心的馮叔叔看官爺爺衣服全濕透了,於是召集院子里的叔叔阿姨們,一起去幫官爺爺除草。你看,周伯伯拿出了鐵鍬,魏叔叔扛起了鋤頭,雷阿姨拿了鐮刀,大家幹得熱火朝天。我把院子里的小朋友也叫了出來,拿着掃把和撮箕參加了除草運動,連八歲的康芷萌也跟着我們出來了。雷阿姨用鐮刀狠狠地割着雜草,那原先畫好的妝早已被汗水弄花了臉;官爺爺已是年過六旬的老人了,別看他頭髮銀白,可他的手臂和腿依然是那麼有勁,除起草來一點也不比年輕人遜色的;我們“兒童隊”揀的揀,扯的扯,掃的掃,把大人清除出來的雜草聚成堆。這時,馮叔叔說:“你們快把那些草給燒了。”我快速跑回家拿了一隻打火機把草堆給點着了,火光衝天。

  “轟隆隆,轟隆隆!”不一會兒,雷聲大作,雨點落了下來。馮叔叔回家拿了一個草帽戴在頭上,他還真像一個農民呢。愛臭美的雷阿姨不知從哪裡弄來一張報紙折成了三角帽扣在頭上,我們小朋友看到下大雨,急忙跑回了家……正在焚燒的熊熊大火被這傾盆大雨給澆滅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奮戰,雜草終於被我們處理乾淨了。看着院子裡面貌煥然一新,大家都會心地笑了。

  這真是團結友愛一家親,文明之花滿園開。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五(3)班五年級:陳睿堯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花滿院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花滿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