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共創美麗高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創美麗高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包過很多含義:美麗的景色、美麗的容貌、美麗的物體。但是,擁有美麗的心靈的人才是最美麗的。

  鄒榮就是一個平凡而又非凡的人。他中等身材,戴着一副眼鏡,看起來書生氣十足的人干起事兒來還是出了名的“拚命三郎”。他是高安市首屆勞動模範和“十佳服務標兵”、宜春市優秀共產黨員、江西省電力公司道德模範、江西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顧全大局甘願奉獻

  2010年7月6日,鄒榮的兄長不幸因病去世,這正是高安市鳳凰一路0。4千伏支線全線集束線更換成#20的絕緣電纜線的改造工程攻堅期。為了工程能安全、按期完成,他忍着失去兄長的巨大悲痛堅守崗位。那些日子裡,鄒榮白天在工地上穿梭忙碌,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時至夜深人靜,想起自己疼愛的兄長與世長辭,這名七尺男兒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悲傷,淚如雨下。“未能見到兄長最後一面,是我今生最大的遺憾。”談及此事,鄒榮的神情和語氣中至今都透着悲傷和遺憾。

  鄒榮以大局為重的精神把我感動了,甘於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鄒榮這樣具有美麗心靈的人。只要我們細心觀察,這些美麗就在身邊。我就結識過一位品德高尚的小學生。

  我讀三年級時,有一位名叫良安的同學。他長得又高又瘦。因為我們性格相投,很快就成為了朋友:我們一起做作業、一起玩兒、一起回家,形影不離。

  那時,學校流行玩彈玻璃球,許多同學下課就在走廊上玩兒。

  一回,一位名叫蘭宇的同學在和另外一個同學玩堂玻璃球時,發生了衝突。蘭宇認為對方耍賴,對方不樂意了,一時氣憤便掄起拳頭一拳往對方臉上打去。沒想到對方被打出了鼻血。旁邊的同學看的了就起鬨,受傷的同學也仰着頭埋怨他。他惱羞成怒,大聲說:“我用生命來償還。”這是多麼幼稚的話呀,大家都以為他在開玩笑。他迅速爬上圍牆做出要跳樓的架勢。同學們看到他真的要“跳樓”了,大聲叫着:“你有本事跳呀!”他縱身一跳,可瞬間又哭了起來,趕緊用手抓住牆沿,掛在了上面。同學們都嚇壞了,不知所措;蘭宇掛在上面進退兩難,害怕得哇哇大哭。這時,良安挺身而出,抓住了他。其他同學看到了也來幫忙。有同學提議去叫老師來,大家都跟着去了,只有良安和王佳豪同學還依然死死地拉着蘭宇,不讓他掉下去。良安緊繃著臉,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手上的血管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有些同學還坐視不管,仍然在做自己的事。

  終於,同學們帶着老師來了,良安這才嘶聲力竭的喊了一句:“快來幫忙!”經過同學們齊心協力往上拉,終於把蘭宇拉了上來。

  蘭宇的爺爺為了感謝良安和王佳豪,買了很多零食給他們倆,他們只是擺擺手,笑着說:“同學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我們怎麼能要您的零食呢?”

  他們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也讓我慚愧不已。我竟然在旁邊抱着“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在旁邊觀看!我看到了我和他們真正的距離。我以後一定要改正這個毛病,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我們只有人人都具有美麗的心靈,才能讓高安變得更美麗!

  五年級:劉陽煜

您正在瀏覽: 共創美麗高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創美麗高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