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閱讀一本書,名叫《窗邊的小豆豆》,本書的主人公就是這本書的作者。這本書是日本有史以來銷量最大的一本書,33種文字全球發行,擁有讀者數千萬;而本書的作者就是因為書中的經歷成為世界上最有名的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她就是小豆豆——黑柳徹子,一個因淘氣,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孩子。

  我一捧起這本書就愛不釋手,一口氣讀完了它。這本書主要講了小林先生創辦了一所富有特色的學校——巴學園。巴學園專門接受一些在其他學校不受老師歡迎的調皮、異想天開的孩子們,而小林先生卻根據各個孩子的想法,精心地設計教育方法,在小林先生的培養下長大以後都成了才。

  我看了這本書後非常喜歡“巴學園”,巴學園非常有特色,小林先生很了解孩子,他因材施教,用不同的教法使這群孩子自由中學習,比如說電車教室、散步、想上什麼就上什麼、吃飯前先唱歌……巴學園從1937年——1945年,在這八年裡,對小林先生來說應該是最富有熱情的,也是在這八年裡,是小林先生的理想之花綻開的一瞬間,只可惜這個學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已經被毀了。讀到這裡,我不禁淚水漣漣,我為這麼好的一所學校被毀而感到遺憾。我想:如果沒有戰爭,小林先生會培養出多少人才啊!

  小豆豆能這麼有名,也是和她的媽媽教育方法有關,當小豆豆一年級被退學時,她媽媽並沒有泄氣和責怪小豆豆,而是盡自己的一切力量為小豆豆尋找適合她的學校,最終小豆豆在小林先生的教育下成為一名作家。

  如果現在的家長和老師們也能像書中的家長和老師們一樣,創辦出更多像巴學園一樣的學校,那麼就不再會有厭學的孩子了吧!我想:這大概也是這本書在全世界暢銷的原因吧!

  指導教師:吳建萍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