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幸福的時候

最幸福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幸福的時候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勞累了一整天的上班族都會想:如果每天下班後有一頓豐盛的飯菜擺在桌上,該是多麼幸福的事,而我們大松樹站開飯的時候就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候。

  開飯的時候,食堂阿姨總會擺上滿滿一桌菜,伴隨着開飯的鈴聲,師傅們迎着飯菜香味走來,色香味俱全的飯菜總讓我們垂涎欲滴……每當這時我總會想到小時候,每天跟着爸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那時雖然總能看到夕陽西下的美景,然而美好的晚霞總是被飢餓遺留在天邊。爸爸則會在我們回家前把飯菜做好,然後我們如狼似虎的吃一通,那時候很佩服爸有這樣的好本事,總能給我們製造驚喜,在我們極度餓的時候給我們擺上一桌談不上豐盛但很好吃的飯菜。我就在這樣忙碌而幸福的日子中長大,自然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做一手好菜。來到大松樹站學習,也自然與美味結緣,每次桌上會有甜香結合,煮,燜,煎,蒸,炒,葷的流油,素的清淡的飯菜,師傅們總有說有笑,就像一個快樂的大家庭,別人都說鐵路枯燥,煩悶,而車站給我們的感覺是鐵路的溫馨與和諧。

  生活在一天一天的好起來,爺爺總這樣說,作為一個鐵路人,我也這樣深深的感覺到:我們國家的鐵路事業在不斷飛速的發展,鐵路網越來越密集,鐵路交通給人們出行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便利。當然隨着鐵路事業的發展,鐵路安全保障工作要求越來越嚴格,鐵路職工的生活節奏也逐步加快了,鐵別節假日是鐵路職工最忙的時候,加上夜班工作和快餐文化的泛濫,我們鐵路職工在工作之餘學會兼顧飲食生活越來越重要了。

  大松樹車站關心關愛職工生活,本着“以人為本”的精神,以關心職工生活和工作為出發點,車站始終保持着讓職工吃得上乾淨、新鮮、熱乎的飯菜,車站食堂有着“舌尖上的大松樹”的美譽,車站把職工生活提上去,生活水品好了,職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車站的溫暖,提高了工作積極性,立足崗位,認真落實作業標準,安全生產也自然有了堅實的基壘。

  民以食為天,我很佩服那些有着一手好廚藝的人,自己能吃好而且全家幸福,在鐵路生活中,我們偶爾利用工作之餘兼顧一下我們的飲食生活,身體健康了,那麼我們的生活、家庭就會更加美好,那麼我們的安全保障工作就能做得更到位。

您正在瀏覽: 最幸福的時候
網友評論
最幸福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