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感悟湛江!

感悟湛江!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9月的北京已經出現晝夜溫差,12日尤為明顯。頭天夜裡下了一場大雨,早上起來寒氣逼人,穿了一件半長袖的上衣,還能感到絲絲寒意。飛機起飛的一刻忽然覺想起迪克牛仔的《三萬英尺》,在心裡不停的哼唱着,窗外白雲相伴,腳下的景色不停的變換着,群山疊起、水波蕩漾,美不勝收,不知何時寒意早已不在。飛機順利抵達湛江機場,剛剛晴空萬里的湛江下起了綿綿細雨,雨水在不斷地增大,天氣依然悶熱,我這個地道的北方女子實在難以承受這種天氣,已經分不清身上是雨水還是汗水了。本來想着第二天培訓,下午時間可以領略一下湛江的美景,可惜我實在沒有毅力挑戰這種悶熱的天氣,還是乖乖的窩在了空調房間里。

  13日的培訓準時開始,當整個禮堂響起華南同事的問候聲“好、很好、非常好”時,我深深的被那種氣勢電到了,煞那間我充滿電一樣投入到華南的大家庭,以我300%的熱情與真誠來傳授我們的電訪知識。用我自己的話說,本人雖然長得不夠養眼,但是我的話很養神,整天培訓下來大家沒有對我產生審美疲勞,一天的課程在我們幽默詼諧的話術演練中結束。

  去吃飯的路上,我們路過一條街,兩邊種植着的椰子樹,湛江的專員洗芸說每當椰子成熟的時候,樹上會不時的有椰子掉下來。我很好奇,海南生活的人在椰子成熟的季節是不是都要帶着安全帽上街呢?突然想到要是牛頓生活在海南,那還會發明萬有引力嗎?會不會一下子被椰子砸暈,哈哈~

  晚上大家一起吃飯,宣日輝經理像我們介紹了當地的美食特產白切雞、海魚等等,看的我都直流口水。雖然我還是無法適應湛江的天氣,不過湛江的美食我是來者不拒。吃飯期間的一些小插曲跟家閑聊一下,希望大家以後不要用這個來調侃我~~~南方人吃飯都是兩個碗,一個盤子,一個茶杯,吃飯的時候海南的同事給我倒了杯茶,我客氣的拿起來就要抿一口,這時突然看到宣經理把勺子跟筷子在茶杯里快速的涮了一下,然後把茶水倒桌子上的空碗中,其他人也是如此,我才意識到原來這茶不是喝的,還好我還沒有喝。南方人習慣飯前喝湯養胃,北方人飯後喝湯溜縫,我入鄉隨俗先喝湯,感覺還不錯,都說南方人會保養,在吃上可謂是體現的淋漓盡致!回賓館的路上,突然看到一個小店在賣蛋撻,那個香氣啊,我口水又要下來了,買了一盒回去吃,婆婆經常說我是鬆緊帶的肚子,今天再一次驗證了,飯後還能吃好幾個蛋撻,不過這個蛋撻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 嘻嘻~~

  我們與華南的同事都住在遠洋賓館,分佈在不同的樓層,晚飯過後我就去串門。大家跟我說了各自住的房號,不過本人產後有些傻傻的,記得不清楚,憑藉著朦朧的記憶找到了我對面的1008號房。剛到門口就聽到一群人說話聲,開門的是一位女士,我恍惚能記得是我們華南的人,具體職位還真不太清楚,當時我穿個大拖鞋(賓館的)就進去了,結果看見宣經理跟幾位經理、專員在聊天,我一下子蒙住了,趕緊說對不起我敲錯門了,宣經理邊笑邊說,沒錯沒錯,我們還想聽你講小白兔的故事呢~~哈哈,原來經理也是個幽默坯子。本人還是決定跟訪員去聊聊,在出門的時候一位女士提醒我說1016好像是我們的同事,我再一次大膽的去敲門,還沒等敲呢,宣經理在1008開門說,1016是我的房間。我心裡一陣狂笑,趕緊衝到下個樓層繼續找。最後在六樓我們集合了好多人,兩個床上全部坐滿、椅子上坐滿,還有站着的,還有提議坐地上的,總之我們從電訪的話術聊到孩子、聊到人生,歡聲笑語到凌晨,大家才戀戀不捨的各自回房。

  14日的培訓大家之間的距離更近了,我們一起在“好、很好、非常好”中開始,華南再一次讓我見證了熱情如何來表達,每一次話術演練的積極配、每一位訪員認真的提問、每一位專員的熱情參與,深深的感動着我。華南是個家,你我此刻不像是在培訓,似乎在舉辦一個話術演練的大party .這個party的氣氛要一直延續到工作中去,讓華南的業績芝麻開花,節節高!最後我們一家人以一張全家福結束了此次培訓。

  訪員們紛紛跟我說,感覺2天的培訓還不夠,大家還沒有過癮,我也一樣,我喜歡跟華南同事在一起,喜歡聽她們講母語,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我還像大家承諾,我要學她們的廣東話,將來再有機會,我要用廣東話給他們培訓,這話有點講大了,廣東話真難學啊,目前為止除了您好,再見之外我只學會了吃飯,嗚嗚~~

  時間一秒一秒的前進着,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我們的分別是下一次相見的開始!希望華南的同事一切都好!飛機緩緩的起飛,帶我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城市,再見了湛江、再見了白切雞、海魚還有我最愛的蛋撻~~~~~

您正在瀏覽: 感悟湛江!
網友評論
感悟湛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