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演講稿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演講稿

  給病人多一點愛

  人們常說:“有啥別有病,沒啥別沒錢。”每個人都有生病、看病的經歷,人們生病以後除了忍受身體上的痛苦之外,還要忍受精神上的痛苦。生病讓患者及其家人心力憔悴,如果這時遇到的醫生或護士可以真心傾聽你的疾苦,熱心回答你的問題,那麼你一定會覺得如沐春風,如釋重負,感覺病情輕了許多。如果這時不僅沒有得到醫護人員的關愛,相反是冷言相對,那麼你的身心就會受到挫傷。我大學畢業前的一次看病經歷,讓我對看病有了深刻的體會。

  去年6月中旬,我因高燒咳嗽不止到某醫院看病。但是,我的急病並沒有得到急治,我先是排着長隊挂號,然後排着長隊候診,還要眼睜睜地看着別人插我的隊,一輪煉獄般的煎熬之後,才輪到又冷又累的我。醫生簡單地詢問了我病情后,我又面臨檢查、檢驗新一輪煎熬。經過死去活來之後,我終於又回到醫生面前,醫生瞄了一眼結果,處方跟着就出來了。我試着問一下我的病情,他便不耐煩地說:“普通發燒感冒,沒什麼大不了的。”冰冷的面孔和生硬的話語,頓時使我無言以對。

  當時的我身心正經受着病痛的折磨,倍感孤獨、痛苦,我是多麼渴望得到醫護人員的關愛與救助,多麼希望她們可以同情我的處境,理解我的心情,解答我的疑惑,打消我的顧慮,用他們的仁愛之心安撫我身心的痛苦。但某些醫護人員冷漠、生硬、差強人意的服務態度讓我望而卻步。雖然他們醫治好了我身體上的疾病,但給在我的心靈深處卻留下了醫護人員冷漠的身影。

  醫者父母心。在歷史的長河中,醫者,在人們的心中有着無比崇高的地位,人們從來不吝於把所有的讚譽授予生命的保護神,那是因為他們用仁愛與智慧鑄造了一座座豐碑,仁醫仁術是他們最堅持的職業操守。多少年來,廣大醫務工作者始終遵循這個職業準則,默默地工作着,無私地奉獻着。正是如此,人們的身體健康才得以保障,社會才贏來和諧與安定。在“非典”時期,醫護人員表現出來的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視病人如同手足的深情厚義,常常令人熱淚盈眶。因為他們用仁心與仁術彰顯着人性的偉大。

  但是不可否認,確實有一小部分醫護人員對病人缺乏仁愛之心。也許是因為她們每天忙碌地接診病人,而變得麻木了;也許是因為她們面對嚴峻的醫患關係,擔心言多必失,而變得沉默寡言了;也許是因為她們責任心不強,對病人馬虎了事……但是,正因為社會對醫護人員和醫療工作不理解,所以我們更應該給病人多些關心;正因為目前醫患關係緊張,所以我們更應該向社會展現我們的愛心。無論哪種原因,對於身心遭受疾病折磨的病人,缺乏愛心是不可以原諒的。

  我院是一座百年老院,它不僅有着輝煌的歷史,而且有着良好的口碑。在這裡曾經產生過無數有口皆碑的名醫大師,成就了多位杏林泰斗,凝固了多少偉人的足跡。我曾聽說過王捷教授為了救一位素不相識的病人,在南海放棄了公務活動,令病人家屬感動得痛哭流涕;曾聽說林仲秋教授將病人硬塞的紅包存入病人住院費中,令病人感到不可思議;曾聽說康復科金冬梅老師夫婦,在逛街時為搶救演練受傷的武警官兵而放棄了難得的休假。類似的事迹,我還聽說過很多很多……

  今天,我站在這裡,我也成為古老的、以“博濟與仁愛”命名、沐浴着聖人光澤的醫院中的一員,我感到非常的榮幸與驕傲,但同時也感到壓力無比沉重。因此,我必須與我的前輩們為伍,繼承他們的仁醫仁術,發揚他們的博愛精神,光大他們的醫者品質。在這裡,以我的親身經歷,我想跟我的同仁說:“我們肩負着歷史的重任,我們應當審視,我們是否在日益忙碌的工作中變得麻木不仁,是否在生活的日益平淡中變的失去了那份職業的高尚,我們是否離心目中救死扶傷、無私奉獻的標準還相差很遠。”

  今天,消除醫患之間的不和諧,除了高超的醫術外,那就是愛心。唯有愛心,才能更好的為病人服務,唯有愛心,才可以讓我們醫院吸引更多的病人,唯有愛心,才可以使百年老院迎來新的輝煌!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演講稿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