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好媳婦發言稿

好媳婦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為了能夠儘早遏制住惡性細胞,緊接着愛人做了化療與放療。由於剛做手術,又用藥物和激光殺死他身體里剩餘的白細胞,所以他身體差到極點。他吃不下飯,一個勁叫疼,而且他手術過後大便失禁。在三番五次放療、化療持續半年的時間裡,我徹夜難眠,廝守照顧;在醫院和單位之間來回奔波……無論有多麼苦,但在踏進家門的那一刻,看到天真女兒我還是努力擠出微笑,面對帶病的公公和年邁的婆婆我堅定地給他們安慰,每次別人用可憐的口氣開導我時,我總是笑着對他們說:沒事,只要他人在,我就覺得很好了!可是,讓我難以忍受的,在巨大打擊和藥物副作用下,他失去了理智和記憶,說我們是外星人,都是來害他的……每每他睡着之後,我都哭濕大片被褥,但想想曾經描繪過的家庭藍圖,我一次次告訴自己,要堅強面對,勇敢面對。這一切,我不敢告訴公公婆婆,我怕他們敏感,怕他們悲觀,怕他們傷心,更怕他們年邁的身體雪上加霜;我更不敢告訴自己的父母,我不想他們再為成家立業后的我擔心;我甚至不敢告訴同事、朋友,我怕自尊心在他們面前受到打擊,我更不能向萌萌噠的女兒傾訴,因為我不想讓她這麼小的年紀就知道生存的殘酷,而失去臉上那一份該有的天真和童年的快樂。街坊鄰居都認為我在"裝",並在背後說我"裝"不了多久,甚至有親戚勸我趁着年輕再走一家……

  是啊!對於一個29歲的女人來說,黃金般的年齡卻要承受這種打擊,像40歲婦女一樣滄桑,就算儘力承擔之後選擇逃避也無可厚非,別人肯定也會理解的,甚至公婆也會理解。可能別人說我有點傻,但我懂得愛與感恩。我感恩父母從小就教導我怎樣做人,感恩善良的公公、婆婆給我一個為我遮風擋雨而又愛我的男人。更感恩登電不僅給我提供了一個工作崗位,還讓我學會了責任和擔當。既然路是自己選擇的,就要堅定走下去,擔負起我的責任和義務。我什麼都不在乎,只想要他好。我想用一輩子盡到妻子的責任、盡到兒媳的孝心!半年多來,我的鼓勵、我的堅持和我的樂觀影響了全家人,大家恢復了信心,公公婆婆的臉上有了久違的微笑,愛人的情緒也慢慢好轉……複查時化驗結果出來,醫生告訴我們手術很成功,重要器官得以保存時,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把幾個月的壓力一下子釋放出來,這是我第一次當著全家人哭,而且哭得那麼大聲——

  愛,一定需要甜言蜜語來表白嗎? 愛,一定需要某種形式來證明嗎?在全家承受巨大磨難時,我唯一的信念就是要讓他們看到希望、看到堅持,用微弱的力量撐起一片天。當婆婆把我緊緊擁在懷裡,親切地對我說"閨女,你辛苦了"的那一刻,我覺得我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在親朋眼中,我是一個不愛說話、不善表達的弱女子,只想簡簡單單、平平淡淡。在女兒眼中,我只想做一個樸素的媽媽,在丈夫眼中,我只想做一個溫柔的妻子,在公婆眼中,我只想做一個孝順的兒媳婦,在街坊眼中,我只想做一個和睦的好鄰居。但不經意間,我竟成了一個堅強的"女漢子"!

  這就是愛的體現,愛就是意味着奉獻,更意味着把我們心中愛的力量傳遞給我們所愛的人和身邊需要愛的人。經過半年多的洗禮,拉近了公婆和我之間的距離,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愛。我當然知道,以後還有漫長的治療之路等着我,但我有愛我的公公婆婆,愛我的丈夫和女兒,我用我的全部力量去堅持,因為有愛才有家,我願用我的愛給我們這個小家信心和愛,更願意用我的愛給我們單位的兄弟姐妹傳遞正能量!謝謝大家能夠分享我的故事,希望帶給你們真真正正的正能量!

  好媳婦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登電集團的兄弟姐妹們,大家好!

  我叫任春香,現年53歲,家住登封市唐庄鄉馮溝村,丈夫馮建中是登電集團供電公司一名員工,今天我有幸被評為"登電好媳婦"感到非常榮幸,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和姐妹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做了我應該做的事,但與社會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藉此機會與大家共同交流。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任教於唐庄鄉第四小學,和建中結婚三十年來,一直跟公婆住在一起,婆媳之間相處非常好,兄弟姐妹相處和睦,鄰里關係融洽,因此家庭曾先後三次被評為唐庄鄉"五好家庭",多次被評為唐庄鄉"孝敬老人的好媳婦".我個人因愛崗敬業,也多次被評為"市、鄉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市級勞模"等榮譽稱號。不論在家庭、在學校,我堅持我的做人原則"將心比心,用真心、愛心對待家庭成員,對待我的學生".我認為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一切,上級卻給了我莫大的榮譽,在這裡我再次表示感謝。

  一、柔弱的身軀挑起了家庭重擔。

  我剛嫁給建中時,建中在部隊服兵役結婚沒幾天建中就回部隊了,一天放學回家,我看到家裡正在剝蜀黍的婆婆穿了一件上衣,這件上衣我終生難忘,也不知穿了多少年,背上的全是手縫補過得痕迹,都已經看不出原來布料的顏色了,我沒想到建中家這麼窮,我當時就拿出結婚時別人給我添的一塊布料,對婆婆說,媽,去做件衣服吧,以後你的衣服我包了,有我穿的就有你穿的,三十年了,婆婆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是我給她添置的。建中在部隊14年,那時我不但要照顧年邁的公婆和幼小的兒女,還要教學種地,家庭的重擔便落在我一個人身上,當時年輕的我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要工作,要吃飯,還要照顧好家裡,晚上躺在被窩裡不知哭過多少回,但哭過之後仔細想想還得生活,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顧他們,只有打起精神。我是個要強的人,幹什麼事都不甘落後,樣樣事情都想做到最好,為了家庭和工作兩不誤,我每天四點多就起床,先給公婆打好荷包蛋,放在桌上,趕早到地里干會兒農活,回來后開始做一家人的早飯,有時為了把地里的農活幹完,回家晚,顧不上吃飯,就到學校去上課,在學校忙完教學,回家裡忙家務,天天像個陀螺,不停地轉呀轉呀,一到晚上全身像散了架一樣,公公婆婆都患有高血壓,公公還有冠心病,照顧老人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記得有天晚上,公公突發急病住院,當時在老人身邊只有我一個人,我陪老人坐120去了醫院,當時已經半夜時分,醫生給公公簡單檢查后,說是急性腸炎先輸上水控制住病情,等天明再做透視等檢查,可是在唐庄鄉醫院,半夜找不到一個輸液架,我就手舉輸液瓶,左手累了換右手,右手累了換左手,一直堅持到天明,我靠牆整整站了五個小時,等到公公三瓶水輸完,看着他安穩地睡著了,我才鬆了一口氣,這是才發覺我的兩個胳膊不停地發抖,又酸又困,兩隻手也不會拿東西,我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心裡也想,何苦呢,自己累成這樣,天明再來不也一樣?可是我聽不得老人難受的呻吟聲,他的一聲聲呻吟就像刀子剜我的心,每天看到老人安安穩穩吃飽睡好,我才能吃下飯睡着覺,我覺得咱們是普通人,也沒有大的作為,照顧好家,照顧好老人,不給建中增加負擔,是我的本分也是我的責任。我的付出沒有白費,婆婆看到我忙前忙后也常常關心我"你也要照顧好身體,別因為我們把自己給累壞了"我都會安慰她"沒事,我年輕,你們把身體養好我就高興".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活的重擔有時真的是把我壓的喘不過氣來,家務活多干點沒關係,最難過的是結婚前幾年,沒錢給老人看病,建中服兵役工資不多,孩子小奶水不足還要貼補奶粉,我的工資也不多,最怕最怕老人生病,可是屋漏偏遇連陰雨,日子最艱難的時候,我婆婆出去散步從門口的台階上掉了下去,頭上磕了好幾個窟窿,腿上還有三處骨折,當時我正在學校上課,聽到這個消息,急忙往家跑,鄉親們幫忙把婆婆送到唐庄鄉衛生院,我把家裡僅有的五十元錢給婆婆交了住院費,我當時一月工資三十多塊錢,其中還有二十是問同學校的老師借的,到醫院醫生就趕緊處理包紮,一直到天快黑了,婆婆在醫院才安排妥當,我找親戚幫忙照顧婆婆,家裡小孩子鄰居還照看着,還得回家去,可是身上一分錢也沒有了,連當時兩毛錢的車費我也拿不出來,我抱着三歲的大女兒,整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走到家,到家時,渾身的骨頭像散了架一樣,我老累呀,有時候想想我咋這麼傻,嫁到這樣一個家庭,吃這麽多苦,娘家的日子雖然不富裕,可是也沒有艱難到這種地步,身心俱疲的我哭過,妥協過,也抱怨過,可是,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在我嫁過來之前我的父親交代我的一番話:"到婆家后,對待公婆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我不允許咱家的孩子里有不孝順老人的人".就是這句話時刻在寬勉着我,鼓勵着我,讓我沒有累倒,讓我一點一點把生活重擔扛起來,只有把老人照顧好了,家庭和睦了,丈夫才能安心工作。

  二、孝敬公婆體貼入微

您正在瀏覽: 好媳婦發言稿
網友評論
好媳婦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