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狼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狼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狼 

  在人們心目中,狼是邪惡的化身。翻閱《成語字典》,什麼狼子野心,狼狽為奸,狼心狗肺,狼煙四起,一片狼藉……等等,都形容殘暴,奸惡和兇險。中國古代還有一則著名的寓言《中山狼》,把狼描繪成背信棄義的壞蛋。在漢語方塊字中,“狠”字與“狼”字只差一點,意思是再狠一點就是狼了,人對狼的憎恨可見一斑。可以這麼說,在許多民族的傳統文化中,狼就是惡的代名詞。 

  原因是什麼呢?只因為狼會傷人,會捕食家禽家畜?是不是對人有威脅性的動物,都對人不利,所以人就把它歸到壞東西那邊?那麼這麼說來,老虎呢?獅子呢?我相信,無論在攻擊力還是體型方面,它們一定都遠勝過狼,但是人們有何時批評過這些動物呢?只是因為它們長得要好看一些?還是因為狼的數量要多一些?人們總是欣賞獅虎的雄壯,我學國畫應該有十年了吧,在我閱歷的國畫書中,什麼《虎嘯河山》,《威震寰宇》,什麼《猛虎圖》,《雄風圖》,獅畫虎畫比比皆是,也有《奔馬》,《飛鷹》等等,而唯獨狼圖從未見過,是不是只因為狼少了點雄壯的體魄?其實,在我看來,那雄壯倒不如說是一種霸氣,一種至高無上,唯我獨尊的霸氣,只值得那些弱小的人類像崇敬皇帝一樣的去崇敬!人是膚淺的,沒有認識到狼的真正力量。 

  但是,我的疑問還不僅如此。狗是由狼演化而來的,狼是狗的祖先。雖沒有高大雄健的體魄,卻走進了千家萬戶。一直以來,狗都是忠誠,勇敢的代名詞,為人們所喜愛。人們愛狗,只因為狗不殘忍?只因為狗不傷人?只因為狗會給人類看門?在我心目中,我是不喜歡狗的。狗是一種沒有了野性的動物,是只會安於現狀而不懂得去拼搏的動物,是只會吸附在人類周圍的寄生蟲,若是沒有了人類,它們終將要被自然所淘汰。人是懦弱的,只懂得驅使弱小的動物,崇敬威猛的動物,憎恨“狡猾”的動物。 

  狼屬於中型食肉獸,雖然體態中等,是牛羊豬鹿最可怕的天敵。狼只因為會捕食家禽家畜,長期以來被人們視為害獸,遭到無情圍剿,必欲置死地而後快。狼是無辜的,直到被人殺死還弄不清自己究竟犯了什麼罪而被判了死刑。但是,無論人類怎麼捕殺,狼就是沒有滅絕,仍舊一次次地捕食家禽家畜,要麼逃走,要麼就被打死。但狼卻從沒有退縮,這是為了什麼?就為了生存!只為了生存!一切都為了生存!正是那對生存堅定不移的信念,鍥而不捨的精神,才使得狼能夠頑強地生存下來!不錯,狼吃羊,狼有時還會襲擊人,但不僅狼吃羊,人也吃羊,與狼襲擊人相比,人襲擊狼的次數要多得多。人類是自私的,只顧眼前的利益,不顧他人的感受。 

  審視狼的外表,沒有老虎艷麗的斑紋,沒有獅子威武的鬃毛,也沒有狗那人類所謂的可愛滑稽的外表。一身灰毛(或白毛),吻較狗為尖,嘴也較闊,裡面長滿了鋒利的牙齒。四條修長健壯的腿,大尾巴永遠低垂着,沒有一點兒傲慢的樣子。另外,狼的叫聲也與眾不同,不像獅虎那樣粗野,也不像犬吠那樣急躁,一聲狼嚎,空谷回聲,悲哀宛轉,這是一種野性的美,悲涼的美。狼的眼睛微微向上傾斜,閃爍一種野性的光,那是狼深層的力量。 

  而我們,要從本質上去了解狼 ,才會體會的到,它的眼睛里所有的,是一種琥珀顏色的 ,灰灰暗暗的,透發出來的一種光,代表着一種兇狠,一種血腥的東西!殺氣!狼性的團隊代表着一種真正的勇者精神 ,團結和力量! 狼性是種內在的東西,一種讓人的血液沸騰的感覺!狼代表的“顏色”是一種從心底里奮發出來的一種精神和表現出來的行動!決不亞於獅虎的威猛! 

  狼是動物中的靈長,狼性亦如人性。狼是警覺的,耳朵從不耷拉總是豎著審聽八方動靜;狼是不停的,大概除了在狼窩休息之外,幾乎是永不停步的;狼是團結的,一群狼的力量可說是所向披靡,任何龐大的動物都難以逃脫。很少聽說過狼被其它動物捕殺的傳聞,除了人類。 

  狼有強壯的身體,,跑得又快又持久,一口氣能跑五十多公里,加上善於群伙圍追,即使是像鹿,野羊之類跑得很快的動物,終究都會成為狼的食物。 

  狼的群體是最好的群體。與其它大型猛獸相比,一隻狼的力量或許是微不足道的,但當數只或數十隻狼形成狼群后,就威力大增,連老虎見了都要退避三舍。每到冬天食物匱乏的時候,狼就會結合成群,集體捕殺大型獵物。狼群是最團結的集體,在追捕獵物的過程中,每一隻狼都充當著自己應有的角色,誰也沒有出風頭,一切只為了集體。這是狼之所以成功的根本原因之一。而再看看人類吧,不論是在哪場足球或籃球之類的集體競賽中,都有人為了能讓觀眾多注意自己,而故意不把球傳給其它隊員,孤軍奮戰,而最終帶來的只有失敗。 

  狼不僅懂得團隊合作,還十分聰明機智,懂得運用策略。清代蒲松齡的《狼》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狼的智慧是其它任何動物所不具有的。而在人類眼裡,這是狡猾,為什麼呢?只因為對人有害。而大家也都看見了,真正的屠夫,是人類,而不是狼。 

  不僅如此,狼還對自己的幼仔充滿了母愛。當雌狼產仔后,公狼母狼共同養育後代。母狼產崽時不能外出找食,公狼就挑起一家數口謀生的重擔,獵到食物后,先吞下去,回來再吐出半消化的食物,耐心地餵給母狼和幼崽。二十五天左右,幼狼便可以出窩活動了,這時,親狼雙雙訓練幼狼捕捉獵物的本領。遇到危險情況時,親狼對幼狼更是關懷倍至,十分機警地轉身向另一個方向跑去,轉移視線,把危險引向自己,保護幼狼免遭傷害……啊,這是多麼崇高而偉大的愛啊!狼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順利活着,寧願獻出自己的生命,哪怕那是一隻殘疾的狼崽!而人類呢?人類做得到嗎?想想看,有的人只由於自己的嬰兒有某些生理缺陷(甚至只因為她是女嬰),就殘忍地將他遺棄,而這與狼相比,誰要更好一些呢?而我也不否認狼的兇惡,但說句公道話,凡狼吃的東西人都吃,而人吃的一些東西狼卻不吃,例如香煙,烈酒,海洛因等等。而這些惡習與狼比起來,狼是否要好得多呢?若真是這樣,我寧願做一匹狼! 

  但是,狼的生存現狀卻不容樂觀。由於人們對狼根深蒂固的偏見,千百年來,狼的日子一直不好過,總是在不斷地逃亡,東躲西藏,仍免不了追捕和獵殺。而現在狼的數量已經十分稀少,專家估計,目前我國野狼的總數不會超過一千隻,在這樣下去,我們就只能在動物園才能見到狼了。 

  這是一場天大的冤案啊!狼種群的衰落,與人類有着必然的聯繫。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生物圈中的每一個生物,都有存在的理由,都在為了生存而鬥爭,我們不能以自己的眼光去批判一個物種是好是壞,畢竟人類不是地球的霸主,誰都不是。而如今,地球的生態環境已日益惡化,保護生物多樣性,維護生態平衡,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喜歡狼,是因為狼對生存有着堅定不移的信念,對成功執着地守望,勇敢,堅強,獨立,這一直是我在人生之路上頑強拼搏的強大動力。 

  狼的精神是可貴的,狼的種群是優秀的,是很值得我們人類作為借鑒的。當今社會競爭十分激烈,優勝劣汰已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洪流,狼的精神便是一種競爭的精神,讓我們學習狼的精神,在人海中努力拚搏吧! 

  嘯蒼天,沒日月,孤單影只;忍地寒,耐絕境,經熔煉,定成大業!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狼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