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是每天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每天的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一直都覺得,知識嘛學到就好了,學過了之後從來都不用去複習,只是在考試前幾天臨時抱佛腳似的隨意翻看一下課本、筆記應付了事。可是在寒假之後再次跑步訓練,那力不從心的感受讓我明白了:學習是每天的事! 

  新學期開學就受到了四月份要體育測試的消息,我明白着以為著那魔鬼般的訓練即將開始,想起上學期那還令人滿意的跑步成績——8分,我覺得就算寒假沒有練習,也應該不會退下很多吧,畢竟才不到一個月的假期!事實證明,我太高估自己了,也錯得離譜! 

  第一次回校的跑步測試,我只拿了5分,可是女生最高也只有7分,這樣的情況讓我天真地以為是不習慣把!大家剛回學校就測試不能接受也還不習慣把!下次就會好了!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通過後來幾天的訓練我才明白,原來是自己真的退步了,退到了從前的原點——5分的水平。就在別人在人生的跑道上努力地拼搏的時,我卻回到了起點,這就表示我和別人拉下了一段很大的距離。雖然真的不願意相信,但是才跑了半圈就氣喘吁吁的事實由不得我不信。因為偷懶寒假一點也沒跑,水平就退回了起點。這件事情讓我聯想到了學習…… 

  跑步一段時間沒跑就跑不到從前的速度,同樣的,學過的知識很久沒複習也會忘地一乾二淨,從某種角度上來講,這就相當於沒有學過!孔子曾經說過: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雖然我不想當什麼老師,但是溫習學過的知識就能有新的感悟和體在才會,對每個人都是有好處的。而且科學老師在上課是不也說過,後天性學習行為若想要保持是要不斷地進行複習,所以為了能讓我的學習更有效率,我想我應該改變一下學習的方式,端正一下學習的心態吧! 

  我認為,在這個學期里,我不僅要認真聽課,積極地在課堂上舉手發言,大膽地想老師提出自己不明白的問題,更要養成從前沒有的好習慣——複習功課。當然,這複習功課不僅僅只是指做習題,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在每天放學回家做作業之前回想一下今天所學的內容,有問題就解決,沒問題就但是鞏固。相信,只要養成這個良好的習慣,我在這個學期一定會有所進步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每天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每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