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重這份“嘮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這份“嘮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眼睛有毛病,看不清東西,已經有二十年了。

  奶奶不知道我長什麼樣,只知道我的聲音。我不知道這些年奶奶是怎樣熬過的,但我知道奶奶很不容易,每天什麼也看不見,只能用耳朵去聽。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聽力也不是很好,往往要講幾遍她才懂。所以奶奶很嘮叨,這幾年就更嘮叨了。

  老人的嘮叨,我不習慣,也常不耐煩,但奶奶依然我行我素。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放假時在奶奶家住的那段日子:

  “早點睡吧,明天早上還要起來。”

  “晚上別踢被子,會着涼。”

  “早點回家,別和別人打架。”

  “給你爸爸打電話,看他這幾天來不來,這幾天你也別亂跑,在家裡寫作業。”

  ……

  奶奶經常告訴我一些過去的事情:“那時是多麼的苦,家裡是多麼窮,現在生活條件是這麼好,還不滿足,天天要這要那。”

  奶奶常把她從別人那聽來的事告訴我,卻不知道我一點也不感興趣,而她總是不厭其煩的一遍一遍的嘮叨。

  她還會把她的“好東西”那給我吃,然後說一大堆話,說自己買不得,都是被人送的,這人情還是要還的……

  奶奶的嘮叨遠不止這些,雖然有時我會不耐煩,叫他不要說了,我不喜歡聽,還會對她說:“你怎麼這麼??卵劍?rdquo;可奶奶從沒生過我的氣,最多只是默默的嘆息着,然後顫巍巍的走到一旁。

  習慣了奶奶的嘮叨,現在清靜下來了,反而覺得少了什麼。我懂了,這嘮叨的背後是奶奶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濃濃的愛。

  以後,我會耐心傾聽奶奶永不休止的嘮叨,享受着深深的愛!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李士浩

您正在瀏覽: 尊重這份“嘮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這份“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