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是台電視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台電視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趴在床上手握遙控盯着電視機那閃動的畫面靈魂出竅思考生活是什麼,費了老大週摺這才發現眼前這黑不溜秋的大方快便是生活的縮影。 ——題記 

  “圖圖,我放在冰箱里的巧克力呢!……”“歡迎大家來到快樂大本營,我是謝娜……”“我家的表叔數不清,沒有大事不登門……”“接下來請欣賞——佳片有約……”…… 

  一個一個頻道地翻,一個接一個的不同,我第一次為此感到驚嘆。 

  第一次注意到電視機能接收到如此之多的電視信號,且沒有比“各式各樣”來形容電視機接收的信息更加恰當——眼花繚亂里的眉飛色舞,色彩斑斕里的萬千臉孔,沉穩厚實里的消息條條……一切都與生活那麼相似。 

  生活着,就像在大街上行走,你必會看到世態萬千,踩着高跟鞋穿得光鮮靚麗的貴婦人,路邊已餓得飢腸轆轆卻捨不得買一個硬饅頭充饑的乞丐,一群孩子踏着滑板迎風滑行,身邊的父母看着他們又碎碎地念起兒時生活的艱苦,路邊的桂花開了,又是陣陣芳香,麵館里人們在熱氣騰騰里一陣接一陣地“西里呼嚕”……聽到的、看到的、聞到的、嘗到的還是其他,所有感受到的事物都是各不相同形式多樣得讓你眼花繚亂,甚至分不清虛實,看不清究竟。而感受到的,就如同接收到的,事態萬千,就如同那閃動的畫面里所展現出來的信息條條,而且該接納的必須接納,有時連自己都無法抗拒。生活與電視機,在這裡悄悄畫了個等號。 

  小小的電視機能接收如此多的事物那就更不用說生活,我可以極其肯定地說生活可以接納的可以用“所有”來形容。 

  但,真的能夠做到這樣嗎?不能吧。 

  我數了數——眼前的這台電視機有35個頻道,只有35個頻道,僅僅只有35個頻道,面對“所有”,這點頻道還能算什麼呢?而這35個頻道卻把“所有”囚禁在一個極小的籠子里,限制了“所有”,“所有”便把自己的一小部分留在這狹小的空間里,其它的,不知所蹤。 

  其實生活的頻道也不多,就拿“興趣愛好”來舉例吧。若我問你一句:“在生活中,你對什麼比較感興趣?”也許你會回答美食、電子遊戲、音樂或者其他,若我再問你一句:“平常除了了解你所感興趣的內容,你在生活中還會花同樣多的時間去了解其他的事物嗎?”應該不會吧——看,在你的生活中所接受的信息大部分被“感興趣的”給限制住了,且不容易被察覺。好吧,也許有人會不服,也許有人說我每天都了解各種不同的事物,那麼,我的“所有” 便不會被限制。但是,你能像神仙那樣長生不老嗎? 

  電視機所能接收的很多,而展示在我們面前的只有這些,因為它被頻道限制,生活能接受很多,但我們真正能經歷的,也只有那麼短短一條街的事物。 

  可以接受所有,但只有這麼幾個頻道,可以廣博,但仍無法擺脫最尋常、最殘酷的生命的限制。 

  但電視機里的畫面仍然閃動着,雖然只有35個頻道里的色彩斑斕。 

  但我們的生活仍在繼續,雖然只有短短一街的精彩紛呈。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台電視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台電視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