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買衣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衣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買衣記 標籤:買衣服作文 洗衣記作文

  兩個月的假期生活實在無聊!每天要不是在家裡寫寫作業、看看電視、吃吃零食,要不就是去店裡幫忙,什麼新鮮事也沒發生,一點也沒意思。只是偶爾會去買衣服。

  那天,天氣炎熱,店裡生意正值淡季,也沒有幾個顧客,媽媽就決定帶我和妹妹去買衣服(說到底是為她自己買O(∩_∩)O),妹妹一聽說要出去逛,就樂得又蹦又跳的。

  我們來到關林商貿城,在裡面轉了好幾家衣服,衣服各式各樣的,五顏六色,款式很多。這些衣服都是既時尚又漂亮,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媽媽看中了一條裙子,有黑色的外搭,外搭里的長裙子是碎花式的,顏色最多的是橙黃色的,整體看起來真不錯。迎面而來的是一位看起來有30多但穿得很時尚的老闆娘。媽媽問老闆娘:“這條裙子多少錢?”老闆娘面帶笑容地說:“這種裙子銷量好,質量也不錯,款式又獨特,就剩不幾條了。給你個批發價,一百七!”媽媽笑着說:“哇!這一條裙子就要一百七啊?便宜點老闆娘。”“您買衣服不能只聽價格啊,您摸摸這布料,瞧這布料多好啊!”媽媽仔細地看了看、摸了摸這條裙子。“……嗯……質量是挺好的……。”媽媽邊說邊點着頭。“不過還是貴啊,老闆娘。”“這一百七給您是批發價了啊,這樣吧,最低一百六。”老闆娘對媽媽說,還假裝皺了皺眉。

  媽媽可是個搞價大王!她又說:“咱們都是在這市場上做生意的,你再便宜點,以後我常來光顧!”老闆娘有些急了,有些不樂意地說:“我給你已經是最低價了,就賺你十幾二十塊的,一般零售我都賣兩百呢,不再說了,一百五拿走!”我小聲地對媽媽說:“人家老闆都已經讓了咱二十塊了,也不是太貴,買了它吧,媽!”媽媽對我說:“你不懂,這做生意的怎麼可能只賺十幾二十塊錢,不行,起碼也得再少二十。”

  看來那條裙子的誘惑力還真是大,媽媽是非要買下它不可了!她說:“老闆娘,一百二,一百二我就買!”老闆娘冷笑了一聲說:“呵,哪有這麼好賺?你去看看別家這個價他們賣不賣再說,真是的!這一百五都已經最低了!”媽媽猶豫了一會,想去別家轉轉,不過最後還是和老闆娘軟磨硬泡,一一百二十五元買下了裙子。

  回到家,媽媽一穿上,還真好看。我真佩服媽媽,也太會搞價了吧!

  初二:陳曉敏

您正在瀏覽: 買衣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