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母親的愛如流水,細膩而綿長,父親的愛如高山,無言而深沉,但我說,奶奶的愛似水似山,時而細膩時而深沉。隨着我年紀的增長,我與奶奶的關係不再像從前一樣親密了,性格的成熟,使我對奶奶的依賴也漸漸淡了,我也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耍小孩子脾氣,受傷了就衝到奶奶的懷抱里,尋找奶奶懷抱里的溫暖和安慰。

  我很少回一次奶奶家,用奶奶的話說,一年也就回那麼幾次,即使就在同一小區;所以我進出小區常常看見奶奶陪着還小的妹妹玩耍,奶奶碰見我便笑問我是否上去坐坐,我有時微微點頭示意,奶奶笑得更甚;有時便婉言拒絕,奶奶也不強求,邊點頭邊說,學習要緊,學習要緊。從奶奶慈祥的臉龐上,我看不出太多的遺憾情緒,平平淡淡的,似是習慣了。

  每每上去奶奶家,奶奶總會興緻勃勃地留我下來吃飯,煮我愛吃的家常菜。得空的時候,奶奶會拉着我坐下,一臉慈愛地和我說著家裡的瑣碎事,我也安靜地聽奶奶說完,注視着奶奶洋溢着喜悅的臉,忽而發現歲月竟給我淳樸善良地奶奶留下如此深刻的痕迹;兩鬢已斑白的發和那張飽經風霜,滿布皺紋的臉,已述說了老人豐富的人生閱歷。

  奶奶操勞了一輩子,到了這個年紀,早已步入了花甲之年,然而奶奶仍在忙,忙家務事,忙着照顧不懂事的妹妹。在家時,我總能聽見,奶奶扯着嗓子喊妹妹別亂跑;我有次無意往樓下一瞥,瞥見奶奶那有些發福的身子,微彎着腰,氣喘吁吁地追着在前面跑的不算太快的妹妹,後來因跑不動而停下來時,已是滿頭大汗,而妹妹也不見蹤影,奶奶開始有些着急了,漫無目的的尋找,一人在路上旁若無人地大呼妹妹姓名,雖一把年紀了,那嗓門仍響亮大聲,我聽着不忍,便急急忙忙穿上外套,穿好鞋子,飛奔下樓,直衝向奶奶,奶奶見我匆匆忙忙的樣子,明白了,又氣又急地對我說,快!去廣場找找,這丫頭貪玩,不知道又跑到什麼地方玩了。說罷,又往別處跑;最後,還是嬸嬸找到了亂跑的妹妹,我看着奶奶氣急的臉,眼裡除了嚴厲還閃爍着淚光,我頓時慶幸叔叔嬸嬸下班回來的早,不然光靠我一人之力,得讓奶奶干著急多久啊!

  奶奶是個平凡的人,但就是奶奶那平凡的臉龐深深地鐫刻在我的腦海,讓我銘記奶奶給予我的愛和關懷。

  初二:深淵-LWL

您正在瀏覽: 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