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人人尊敬,而我對老班早已超出了尊敬融化為愛戴。老師,他們是紅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更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之品質。如讓我仰慕已久的民族導師韓邁爾老師。和讓我嚮往已久的孔孟之師。但我的老班雖不是學富五車但仍讓我欽佩之五體投地。

  什麼樣的老師是名師?是好老師。古今中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見解和定義。韓愈說:“使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之。”中國古人認為作為老師重要的是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傳授知識、解答人生的困惑。而西方人則認為:好的老師能夠和學生平等交流。無論什麼傳統標準。而我一名中學生的心中~唯一的標準是:為人師者要全神貫注的投入到教育事業中。真正愛學生。這就是成功之師。高談論闊之後看看我的老班吧!一位莫名其妙的語文老師。

  聽慣了流行音樂的中學生。卻再難尋覓大江東去浪淘沙,千古風流人物之豪情。而老班的洒脫,讓我更加崇拜他。他的所作所為彷彿在重演着陶淵明那充實的思想~率真、放達。雖說有時他會“逼迫”我們重蹈好學之苦、但也何嘗不是他的幽默無數次打動着我們易顫的心弦。那是一次聽課程序,面對着老師們那一張張嚴肅的臉,緊張充滿教室里的每一個角落。只有沙沙的寫字聲。為了改變這尷尬的局面老班開始發言:“這個感嘆句要分科而異用在數學上是大忌。你將方程不能這樣講:啊x+y=3啊!是吧?接着一聲巨笑衝破了那滲人的寂靜。讓着堂課成功的無與倫比,有聲有色。這就是我幽默的語文老師。因為如此我喜歡他、更愛他。

  弄我的老師從不受命運的擺弄,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在社會這架大算盤上,只是一顆棋子。受命運的擺弄,但在自身這架小算盤上他確是一隻撥弄算盤的手。這句話大概就是說的老班一類的人吧!又因為他的自主我更愛我的老班。

  他就是這樣一名我愛的班主任,對我沒有懸河般的教育,卻讓我對他記憶深刻,也從未為有過某個學生而得意過。但卻總有一副盛氣凌人、傲慢的樣子他是一名將為人師職業操守演繹的淋漓盡致的老師,因此我愛他。如此為人弟子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我仰慕老班更愛老班的別具一格,老班我們愛你我們對你的感情是最誠摯的,至此我們也對你獻上我們最誠摯的祝福。

  龍居鎮龍居中學九年級 楊丹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師 暫無評論